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杨学山:以求实态度和创新精神对待云计算发展

杨学山:以求实态度和创新精神对待云计算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8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杨学山在致辞中表示,云计算是一个影响深远的变革,要以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来对待云计算的发展。

来源:工信部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工信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为搭建政府与产业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云计算政策、规划、标准等与产业协同并进,我国云计算领域17家核心企业和科研院所联合发起成立了“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2011年8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17家发起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信部:

杨学山在致辞中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云计算发展和政策论坛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云计算是信息技术、产业、应用、服务发展的结晶,也是社会各界对信息产业发展的期待。信息技术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无论是网络、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信息获取的能力和显示的能力,已经取得很大进展。这些都预示着,需要有一个更新、更加复杂和更加适应用户需求的应用和服务模式。过去在信息技术的运用过程中存在很多弊端,例如信息孤岛问题、信息系统各自为政等,造成了人力、时间和信息资源等的浪费。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云计算实现了人们对大规模信息服务的期待。通过云计算,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成为“即开即用”的资源,复杂的信息应用能够变成货架上的商品。

杨学山说,云计算是一个影响深远的变革,要以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来对待云计算的发展。首先,一要务求实效,二要夯实基础,三要实事求是。要通过云计算来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用实实在在的方式解决现实问题;要夯实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服务、标准、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基础,才能实现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同时,云计算的发展路径与技术、产业环境以及我国的国情存在着密切的关系,云计算的发展要在现有基础之上脚踏实地,稳步发展。在谈到云计算创新时,杨学山指出,云计算的创新,不仅要在技术和产业方面实现创新,观念也需要创新。要实现信息产业的弯道超车如果没有创新的精神是不行的。同时创新要与传承结合起来,才能变成扎扎实实的新的产业、技术、服务、模式,才是有效的创新。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盛大、中科院计算所、世纪互联、蓝汛、华为、中兴、云基地、新浪、奇虎、瑞星等17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论坛以规划、政策、标准为切入点,以支撑政府,推动产业发展为主要目标,着力搭建政府主管部门与产业界、标准组织以及科研机构的交流与互动平台。论坛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我国云计算战略与政策研究,推进云计算规划、标准和法律法规的完善,必将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