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佩奇:谷歌仅释放1%潜能 有信心再上新台阶

佩奇:谷歌仅释放1%潜能 有信心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周二撰文指出,虽然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重新执掌帅印还不到半年时间,但他已经明显感受到管理公司日常事务的千头万绪,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不过佩奇表示,谷歌目前仅释放了1%的潜能,未来还大有潜力可挖,他有信心带领谷歌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31日

关键字: 佩奇 谷歌 Google+ Chrome Gmail 摩托罗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媒体周二撰文指出,虽然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重新执掌帅印还不到半年时间,但他已经明显感受到管理公司日常事务的千头万绪,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不过佩奇表示,谷歌目前仅释放了1%的潜能,未来还大有潜力可挖,他有信心带领谷歌再上一个新台阶。

面临诸多挑战

佩奇自4月份重新担任CEO以来就面临诸多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美国监管机构对谷歌商业做法的反垄断调查;就谷歌广告业务遭受的长期刑事调查达成和解;变幻莫测的行业压力,迫使他做出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决定。佩奇重掌帅印以来,谷歌股价下跌了9.1%,略高于纳斯达克8.42%的平均跌幅。

上周,负责调查谷歌发布非法医药广告的联邦检察官在报告中还提到了佩奇。联邦检察官表示,佩奇一直知道非法医药广告的存在,但没有采取措施防止这种违法行为。在此之前,谷歌缴纳了5亿美元罚金,以免遭到刑事诉讼。

谷歌发言人拒绝就佩奇是否知晓非法医药广告行为发表评论。该发言人还说,“这项调查与目前公司的广告做法无关,公司业务正继续取得进展。”谷歌也拒绝让38岁的佩奇出面置评。

佩奇遭受的其他挫败还包括:未能与唱片公司就允许谷歌新推出的网络音乐服务销售单曲和专辑达成协议;今年7月竞购北电网络技术专利以失败告终。谷歌表示,竞购专利失败使其痛下决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据佩奇的同事透露,尽管适逢多事之秋,但佩奇通过专注于解决控制范围内的事务,暂时度过了难关,例如推出多项新业务。谷歌Chrome浏览器与操作系统项目负责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说,“拉里对公司内外环境变化了如指掌,他在乎这一切。虽然他要考虑到所有这些事情,但他的工作重点是高度专注于产品和用户。”

仅释放1%潜能

然而,谷歌在佩奇的领导下也取得了积极发展。他对公司的重组得到了员工的普遍支持;今年4月,美国政府批准谷歌收购ITA Software,为其推出旅游搜索服务打下基础;谷歌后来又推出Google+,大张旗鼓进军社交网站并且取得了初步成功。同时,员工称赞佩奇进一步完善了搜索引擎和Gmail等谷歌许多服务的功能。

佩奇还虚心接受批评。在外界对谷歌增长速度的疑问声中,华尔街分析师在4月份纷纷发难,指责佩奇在他的第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的信息太少。在那次会议上,佩奇说他对谷歌的业绩和未来前景感到“非常激动”,但并没有讨论具体战略,也没有留下来继续回答分析师的提问。

在7月份谷歌业绩取得更为强劲的增长后,佩奇在当季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全面阐述了他的战略。他说,谷歌可以轻松找到从Chrome浏览器、YouTube视频网站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用户增长中获利的办法。目前全世界有超过1.35亿台设备安装了Android系统。佩奇当时表示,谷歌“谷歌仅释放1%潜能”,“这也是我正努力带领这家公司再上新台阶的原因。”

积极开拓新业务

投资银行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乔丹·罗翰(Jordan Rohan)认为,佩奇在如何与投资者打交道方面“学得相当快”,“很显然,佩奇并不满足于谷歌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霸主地位,还有意抢滩其他市场欲建立主导地位。但这样一来就会招致政府更多的监督,前进之路将布满荆棘。”

谷歌多名员工称,佩奇在公司内部得到了广泛支持。过去几个月,佩奇努力按照之前的承诺对公司进行改革,通过全面重组理清优先业务,让员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此外,他还停止实施一批对上述优先业务没有太大用处的项目。佩奇还对本地广告活动和Google+等新产品产生了兴趣。为了提振员工士气,佩奇还将Google+的业绩与今年的员工奖金直接挂钩。

同时,佩奇还在努力改变自己的内向性格。知情人士透露,今年7月份,即Google+推出几周后,佩奇在加州山景城谷歌总部帮助组织了一次“海滩派对”,还让大家见识了一台高科技造波机的厉害。

完成重磅交易

同事们还说,佩奇非常善于与员工沟通,包括在与产品有关的会议上,包括在每周五下午举行的“感谢上帝,今天已是星期五”(TGIF)的全体员工会议上,这一切都让谷歌员工对他有了全新的认识。尽管如此,外部压力迫使佩奇迅速做出回应。谷歌今年初夏时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其商业行为进行全面调查,调查可能要持续数年时间。

这一消息披露后,谷歌便在7月份对其搜索引擎显示本地企业信息的方式做出了诸多调整。知情人士透露,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谷歌的原有做法。与此同时,由于移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佩奇只好上演一场豪赌,本月他宣布谷歌将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是谷歌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桩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