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诺基亚欲借Mango手机设计夺回智能机份额

诺基亚欲借Mango手机设计夺回智能机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公司定于今年四季度推出首款基于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安装的是芒果(Mango)版本的Windows Phone 7。该公司希望这款手机能标志其东山再起,并帮助其夺回市场份额。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诺基亚 微软 Mango Windows 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首款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发售在即,同时正押下一个大赌注:其新款手机的创新设计有助于其脱颖而出,并将人们的注意力从该公司面临的软件问题转移出去。诺基亚正试图在这利润丰厚的市场与同行竞争。

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主要是因为它在和苹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以及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安卓(Android)平台的竞争中失败。但外界从未真正质疑过这家芬兰手机制造商生产硬件的能力。

诺基亚公司定于今年四季度推出首款基于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安装的是芒果(Mango)版本的Windows Phone 7。该公司希望这款手机能标志其东山再起,并帮助其夺回市场份额。

任何一位对诺基亚未来手机设计的外观和触感有兴趣的人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今年6月推出的N9:这是诺基亚首款用手指滑动操作取代传统主页按钮(home button)的智能手机。该机外壳由聚碳酸酯制成,机身颜色有很多种。虽然该机看上去是长方形的,其玻璃触控屏却是弧面的。

N9安装的是MeeGo操作系统,诺基亚对这款系统已经失去了兴趣。但诺基亚首席设计师阿赫蒂萨里(Marko Ahtisaari)说,N9的设计预示着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阿赫蒂萨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推动这股趋势朝简洁和更自然的形式发展。把这种设计和你在市场上看到的黑色、灰色以及金属圆角长方形机身比一比,你就明白了。

诺基亚采用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该公司必须依靠具有吸引力的手机设计来赢得客户,并阻止市场份额的下滑。微软公司也为其它手机制造商研发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其中包括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 Corp.,简称:宏达国际),戴尔公司(Dell Inc.),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以及LG电子(LG Electronics Inc.)。

微软公司芒果版本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使用现代图形用户界面,相比基于文件夹的iPhone平台和安卓系统,操作芒果系统所需的点击次数更少。

阿赫蒂萨里说,如今的触屏手机设计的有些不适当,让用户过分沉迷其中。他说他的设计理念是让用户再次抬起头来。

阿赫蒂萨里说,你在赫尔辛基的一家餐厅环顾四周,会发现很多夫妇埋首于手机,而不是在进行眼神交流或是了解所处的环境。

阿赫蒂萨里说,真正的移动性设计应该便于人们进行更多眼神交流,让人们关注所处的环境。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人们不会刻意明确要求的,但一旦用过便会爱上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