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E本月份额流失1.8% IE10背负艰巨使命

IE本月份额流失1.8% IE10背负艰巨使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IE浏览器10月份额从9月的54.39%降至52.63%,跌幅创3年之最,达1.8个百分点。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微软IE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下滑,如果趋势不变,那么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将会很快跌破5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2日

关键字: IE10 IE9 Firefox Safari Chrome 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据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发布的10月报告表明,谷歌Chrome浏览器使用量持续攀升,从9月的16.2%提升为10月的17.62%。苹果Safari浏览器份额较9月的5.02%上涨0.4个百分点,至5.43%。微软IE浏览器10月份额从9月的54.39%降至52.63%,跌幅创3年之最,达1.8个百分点。

微软IE份额上月流失1.8%

过去3个月中,IE份额共流失3.3个百分点,这是自2009年10月至12月IE份额流失最严重的3个月。目前IE的份额已跌至52.63%,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微软IE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下滑,如果趋势不变,那么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将会很快跌破50%。

Chrome和Safari仍然是10月份浏览器大战的胜者,市场份额分别攀升1.4和0.4个百分点。本月火狐的份额有了0.03%的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这是火狐半年以来份额首次的上涨。

照目前看来,Chrome将赢得IE流失的大部分份额,而Firefox的增长也将放缓。Firefox面临着失去第二大浏览器位置的危险:如果Chrome和Safari都按当前的形式发展下去,Chrome或将于2012年4月超越Firefox。

分析师认为随着浏览器市场的多元化IE浏览器的垄断地位已经逐渐失去,但对于用户而言,则能拥有更多的选择并享受在竞争中产生的更优质服务。微软并未直接回应IE份额持续下滑,而是继续宣传IE9在Windows 7平台上的出色表现。

在全球范围内,IE9在Windows 7平台的份额为22.5%,上升1.4个百分点。IE9现已成为Windows 7平台仅次于IE8的浏览器,且份额远远高于排名第三的Chrome 14。Chrome浏览器在Windows 7平台的份额现仅为18.1%。美国市场,IE9在Windows 7平台的份额高达34.9%,这个数字要超过Chrome和Firefox的份额总和。

IE9无疑是一款成功的浏览器,无论安全性还是浏览体验方面,迄今为止它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和口碑,IE9帮微软重建了该领域的声誉。最重要的是,做为过渡产品,IE9为Web开发者和软件工程师转换到HTML5创造了环境,并且这一转换成果能够延续到Windows 8中。

毫无疑问,IE10将继续改进,除了微软引以骄傲的硬件加速功能,还会添加更多HTML5支持并且会进一步改进Javascript。IE10同时支持Windows 7和Windows 8。

IE10面临着一些烦恼,包括Web视频格式标准、Flash支持,以及与微软Silverlight的整合。微软很可能把IE10作为Windows 8可视化应用模式的基础,这意味着IE浏览器将是新系统的关键组成模块之一,承载更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