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三星高管称正整合Bada系统与Tizen平台

三星高管称正整合Bada系统与Tizen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表示,其正在将自有Bada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与Tizen平台进行整合。

来源:搜狐IT 2012年1月16日

关键字: 三星 Tizen Bada Android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三星表示,其正在将自有Bada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与Tizen平台进行整合。Tizen是由三星联合英特尔共同发起的一个操作系统项目,也是一个开源平台。

三星内容规划团队的副总裁Tae-Jin Kang在CES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将bada与Tizen进行整合。”但是,他也表示还不知道这项工作将在何时完成。

一旦整合工作完成,那么Tizen就将支持所有用bada软件开发工具(SDK)编写的移动应用,包括此前发行的Bada应用的后门兼容等。Kang还表示,整合之后,Bada与Tizen的开发者也将获得相同的软件工具(包括软件开发工具和应用编程介面等)。三星的理念是,如果开发者知道如何用Bada编程,那么他们也将会懂得如何制作Tizen应用。

Kang上述言论已经引起了业界关注,因为诸多观察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想知道三星将如何利用其诸多操作系统。三星至少支持四款移动操作系统,而且还至少拥有两款不同的电视操作系统。例如,三星在其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就使用了谷歌的Android系统。另外,三星的多款手机也使用了微软的WP操作系统。不过,三星已经找到诸多方法,有效地将这些外来操作系统进行了整合。

目前,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提供商,并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但是,重点关注自己的操作系统,将有助于三星进一步控制其设备,并为其推出多种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多样化产品提供更多的契机。

Bada自从2010年推出以来,就一直获得了大量的发展动力,特别是在美国之外的部分特定市场上。2011年,Bada手机已经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左右的份额,大大超过了微软Windows Phone所拥有的份额。

三星希望通过整合Bada与Tizen这一措施,来打入现有的Bada领域,包括吸引成千上万的Bada应用开发者。事实上,这两款操作系统也一些根本的相似点,例如都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据Kang表示,整合后的操作系统还将基于Linux。

目前,三星仍在决定,将在未来的产品中如何有效地利用Bada和Tizen。Kang表示,Bada可能将会被部署到三星的低功能手机之中,例如那些只运行单核处理器的手机等。另外,Bada还将部署到一些非手机设备之中,对此,Kang表示,Tizen更适合那些没有运行Android或Windows Phone等系统的高功能设备。

Kang表示,Bada/Tizen最终将支持大量的三星产品,但此过渡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Tizen今年至少将进入到一、两部三星的设备之中。不过,他也表示,Tizen近期将不会成为三星的主要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