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正在成为全球性市场吗

云计算正在成为全球性市场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业软件联盟周三称,一些欧洲国家和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和中国)担心美国将轻易获取新兴的云计算市场。

来源:网界网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业软件联盟周三称,一些欧洲国家和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和中国)担心美国将轻易获取新兴的云计算市场。因此,这些国家建立了一些屏障阻止数据跨越其国境,从而阻碍了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发展。
 
商业软件联盟CEO罗伯特·霍利曼(Robert Holleyman)周三在该组织发布关于云计算的报告时表示,欧洲国家频繁地反对《美国爱国者法案》并且把它作为建立更多障碍的借口。事实上,这个法案允许在搜查法律规定的恐怖主义活动的证据时检查数据。
 
商业软件联盟自称是最国际化的IT行业组织,有80个成员,包括微软、苹果、Adobe、Dassault Systemes、Intuit、英特尔、McAfee、西门子和赛门铁克。商业软件联盟在发表的题为“全球云计算记分卡:经济机会的蓝图”的报告中指责一些国家反对自由的全球的云经济的规模。

霍利曼称,他们使用冲突的法律和法规把自己围起来。快速发展中的巴西和中国在这方面是最糟糕的。一些欧洲国家也是一直是自我保护的,利用一些障碍使一个可能成为全球市场的云计算市场细分为一个潜在的“鲁贝戈德堡机器”(注释:鲁贝戈德堡机器是一种被设计得过度复杂的机械组合,以迂回曲折的方法去完成一些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工作)。
 
亚马逊、微软、Rackspace、GoGrid、Opsource、Savvis和Terremark等美国厂商对于提供云服务的前景感到非常兴奋。但是,规则和规定使其它国家的公民不能使用他们的服务。
 
德国有一项长期的规定,从它的公民那里收集的数据必须保留在德国境内,从而使在德国的跨国公司的工作更加复杂。由于《美国爱国者法案》允许潜在的调查,加拿大公民的健康医疗数据不能存储在美国的服务器上。法国由于担心公民的隐私问题也禁止数据流到国外。
 
这个记分卡根据无论用户在什么地方都允许跨境数据流动和云业务的政策对24个国家进行了排名。日本排名第1位。美国排名第4位。中国排名第21位。澳大利亚排名第2位。德国排名第3位,尽管德国有限制性政策。
 
霍利曼称,欧洲的一些立法者反对这种做法。他们制定一些法规禁止非欧洲的云计算公司在境外等候以便本地提供商能够跟上来。他们说,他们担心《美国爱国者法案》。但是,那是转移人们的视线。事实是他们认为云是以有利于他们的方式改造技术市场的一个机会。
 
霍利曼表示,美国国务院指出,欧洲国家和美国之间在实践上没有区别。
 
荷兰个人数据保护法案22(B)条款有同《美国爱国者法案》类似的规定。同样,英国《调查权限规范法案》第5款也有类似的规定。德国联邦数据保护法第28(8)条也有这样的规定。
 
排名前10位的其他国家还有:法国(第5)、意大利(第6)、英国(第7)、韩国(第8)、西班牙(第9)、新加坡(第10)、波兰(第11)、加拿大(第12)。排在中间的是马来西亚(第13)、墨西哥(第14)、阿根廷(第15)。 霍利曼表示,美国、日本和西欧与印度(第19)、中国(第21)、巴西(第24)之间有差距。这个排行榜上的其他国家还有俄罗斯(第16)、土耳其(第17)、南非(第18)、印度尼西亚(第20)、泰国(第22)和越南(第2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