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华尔街日报》:优酷土豆联姻是明智选择

《华尔街日报》:优酷土豆联姻是明智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报道,中国最大的两家在线视频公司的合并,让彼此之间的恐怖竞争变成了浪漫联姻。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2年3月13日

关键字: 在线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报道,中国最大的两家在线视频公司的合并,让彼此之间的恐怖竞争变成了浪漫联姻。

优酷和土豆——中国快速发展的在线视频市场中的两大激烈竞争对手——正在合并,优酷成为主导方。合并后,这两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5%,2011年第四季度的广告营收将达到16.9亿人民币(2.67亿美元)。新的优酷土豆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参与者。

合并是明智的选择,这将帮助两家公司解决很多问题。首先,是成本问题。大公司往往可以在关于带宽和内容方面的谈判中占据有利的位置——这是最重要的两种现金消耗方式。现在,两家公司都在为流行节目支付着授权费用,合并后,只需要一家公司来支付授权费用。

更大的平台同时还将帮助优酷和土豆去面对中国那些大型集成互联网公司。搜狐、百度和腾讯都可以使用他们其他的在线运营来为他们的视频内容增加直接流量。作为单独的在线视频平台,优酷和土豆并没有什么优势。通过将力量结合起来,优酷和土豆可以通过提供更多的内容来吸引更多的用户,直接前往他们的网站观看视频。

但这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合并之后的优酷土豆仍然处在一个激烈竞争的环境中。搜狐、百度和腾讯并不会就此屈服,由于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他们必将花费更多的现金。在去年第三季度中,优酷和土豆的现金加起来仅为7.62亿美元,而百度一家公司的现金就有18亿美元,同时百度还可以控制器搜索引擎的结果,来帮助该公司获得更多的在线视频平台流量。

优酷和土豆在2011年都出现了亏损。这笔合并交易并不会立刻改变这种格局。但是,随着日益激烈的竞争让盈利变得遥不可及,中国的在线视频市场正在逐渐变的可怕。优酷和土豆的浪漫联姻理应获得投资者的欢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