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前CTO奥兹:Windows 8决定微软未来

微软前CTO奥兹:Windows 8决定微软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前CTO雷·奥兹表示,Windows 8将决定微软的未来。他说:“如果Windows 8改变了人们真正想买产品的形式,微软就会光明的未来。在任何产业,如果人们了解自己的需求,看到产品并说,‘我知道我过去为何买,我想要不同的产品’,产品就不会有好的未来。”

来源:搜狐IT 2012年3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前CTO雷·奥兹(Ray Ozzie)相信,世界已经越过了PC,也可能将微软抛下。

PC是微软的根基,目前仍决定微软的财务表现。奥兹表示,PC已经被强大的手机和平板推开。奥兹说:“人们在争论我们是不是处在后PC时代?为什么要争论呢?我们当然处在后PC时代。”

上周三,奥兹参加西雅图科技博客GeekWire的会议时谈及上述看法。

奥兹还说:“这并不意味着PC死亡,只是意味着我们的使用情况有变,我们不再将它们当成PC,我们将它们视为其它东西。”

2010年,奥兹离开微软,这是他首度公开露面。就在奥兹讲话前几个小时,苹果CEO库克强调后PC时代来临,iPad是引领者。

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PC,平板也迅速跟上。

奥兹现年56岁,是一位传奇程序员,他开发了电子邮件程序Lotus Notes,后来微软创始人盖茨将他带到公司,于2006年成为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

奥兹是微软Azure项目的核心人物,不过4年之后他离开了微软,因为微软在云计算上依然落后亚马逊和Google。

奥兹表示:“那时我的工作主要是变革管理工作。盖茨和鲍尔默让我加盟,看看什么有问题,尽力修整。在许多事情的改变上,我觉得我做得很好。现在公司不同了,它有了大进展,我对其中一些事满意,对其它一些事有耐心。”

奥兹还说,Windows 8将决定微软的未来。他说:“如果Windows 8改变了人们真正想买产品的形式,微软就会光明的未来。在任何产业,如果人们了解自己的需求,看到产品并说,‘我知道我过去为何买,我想要不同的产品’,产品就不会有好的未来。”

Windows 8有可能缩小微软与后PC世界的距离,但奥兹也说对于微软来说,最糟糕的事情是人们转向便携、非Windows设备。他说:”这是一个充满手机、Pad及其它设备的世界,我们对通用运算(或者桌面运算)的兴趣正在下降,人们开始在其它设备上做同样的事,甚至做更多的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