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端商机:从拥护云到采用云

云端商机:从拥护云到采用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提供商应该让IT经理们明白,云服务不但不会让他们失去工作,反而会让他们的工作更加出色。这种方法会让云提供商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不是随时都可更换的云服务承包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13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T经理们都喜欢掌控自己的领地,这种倾向往往是云战略的绊脚石。云提供商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要让IT经理们明白,云服务不但不会让他们失去工作,反而会让他们的工作更加出色。这种方法会让云提供商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而不是随时都可更换的云服务承包商。

云咨询公司THINKstrategies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Jeff Kaplan说,“IT人员喜欢保持对基础架构设施的管控,并能够看到见摸得着”。

Kaplan说,IT经理很容易因为担心进入云中后无法对环境进行控制而转变成顽固的“服务器守护者”,并拒绝采用云服务。服务器守护者是科技版的“抱树人(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他们害怕将他们的服务器(或者说是他们的工作)外包到云中。

“通常,云提供商并没有关注到这些有关人的思想的问题,”他说。“他们只是用他们云服务的速度和能够满足那些他们假想出来的需求来说服IT经理。这很容易做到,但是,他们更需要做的是解除IT经理心理上的担忧。”

作为云提供商,如何将IT经理的专注点从物理服务器转向云服务?如何缓解IT专业人士对于自己职业状况的担忧?关键是要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只是技术供应商,并帮助 IT经理认识到专注于更具战略意义工作的巨大机遇,而不仅是参与管理框架中的技术细节。

“建立一种稳固的信任关系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这样才能让那些不情愿的IT经理们自愿放弃对IT基础结构设施的实际操控。通过长期合作、个人沟通和不断的支持,云提供商必定能够获得IT经理的信任”。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商CloudSigm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atrick Baillie表示。

“我们的客户不仅仅依靠他们自己,”Baillie说。“我们帮助他们计划迁移,向他们提供有关如何向云中部署的资料并向他们建议最佳做法。对于更复杂的部署,我们则提供专业人员和资源,以帮助客户了解问题和迁移到云中的好处。”

提供性能指标报告

不幸的是,与云服务的许多方面所不同的是,建立和保持相互的信任是无法自动完成的;它需要依靠人的行为。它还包含通过流程的实施来确保给定的云服务性能能够满足每个客户业务的需要。

很多IaaS(基础结构即服务)提供商只通过监控和报告CPU使用率和正常运行时间来衡量云计算的性能,而 Paa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的供应商则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性能指标。将这些数据与客户共享可以加深客户对供应商服务能力的信任,并最终提高让客户走向云端的可能性。

IT经理将服务器外包给云提供商不但不会威胁到他自己的工作,而且可以将他从管理细节中释放出来,并在组织内部将他自己提升到一个更具战略性的位置,这对双方来说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Rackspace的产品和软件总监Josh Odom说:“您的IT团队不会因为云服务商的介入而解散,相反IT团队则会从日常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有价值的工作。IT 团队的工作非常紧张,如果我们可以承担管理IT基础设施,这将是伟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认为当有一家专业IT公司帮助管理您的IT需求时,他们提供优秀的的业务经验,以降低您公司对一些未知事物的恐惧。”

对于客户来说,考察云提供商的重要方面还包括能否将自己的应用从一个云提供商转到另一个云提供商,Odem说。Rackspace是通过采用基于Openstack的开放式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来打消客户顾虑的。

共享数据分析

但是仅仅描绘出明日那美好的愿景并不能让那些持怀疑态度的IT经理们放弃对物理服务器的掌控。THINKstrategies的Kaplan对云提供商最好的建议是通过促进对等交流来打消IT经理们面对云服务夜不能寐的担忧。信任是通过让客户告诉客户的方式逐步产生的。

Kaplan说,云提供商还可以通过积极鼓励客户之间相互共享最佳实践和性能基准测试来体现其自身的价值。

“几乎每个IT性能指标和典型基准统计的收集和提供工作都是经由多个IT用户社区进行的,”Kaplan说。“好的云提供商都不断捕捉用户数据,这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大量的资源。这些数据在不违反隐私法规的前提下可以进行多个维度的抽取和分析并最终让用户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