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美国云计算“三类”人才最为吃香

美国云计算“三类”人才最为吃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显示,现在有约5000个有关云技术招聘的工作岗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2%,相比2010年,增长了4倍。Wanted Analytics分析称:“云技能人才需求增长如此之快,使得在美国,人才招聘与人才供应之间的缺口变的更大,困难变得更多”。

来源:CSDN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Wanted Analytics分析显示,发展过于迅速的云计算产业与相对较少的人才市场供给之间形成了巨大的用人缺口。数据显示,现在有约5000个有关云技术招聘的工作岗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2%,相比2010年,增长了4倍。Wanted Analytics称:“云技能人才需求增长如此之快,使得在美国,人才招聘与人才供应之间的缺口变的更大,困难变得更多”。

云计算产业需要人才

云计算产业需要人才

大部分云招聘需求来自云服务提供商。在上个月相关招聘中,VMware发布量最大,为360个。第二名为微软,230个;之后是Amazon.com,URS Corp和 Google。

其中,软件工程师,系统工程师和网络管理员是对技术技能要求最高的岗位,也最吃香。

招聘中,约四分之一的工作职位要求应聘者了解云计算相关知识,但技术工作者并非云计算的雇主所唯一寻求的。技术之外,他们还在寻求更多资源。比如,领先的非技术工作者,包括云技能所需的营销经理,销售经理,管理分析和金融分析师。这些属于基于云服务的市场营销,或市场推广服务等范畴。Wanted Analytics的分析师Carolyn Menz如此分析。

圣何塞(San Jose )云招聘最集中的城市。上个月,超过900多个与云计算相关的岗位集中在这里。与去年同月相比,同比增长了144%。此外,西雅图,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市也是招聘云岗位的热土。

人才招聘周期

人才招聘周期

“旧金山则是云雇主感到最棘手的地方”,Wanted Analytics分析发现。因为,某企业在这个市场上花了八个星期才招聘到一个可以填补位置的人才。该公司表示,这里缺乏足够云技术人才来满足企业需求。而在中部地区市场,如亚利桑那州的图森,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只花了5.5星期就可以找到相关云技术的人才,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都快。

此外,由于云是最热门的产业之一。通过对网上求职搜索引擎,企业网页和其他手段的工作职位进行收集与比较,Wanted Analytics认为,与去年相比,截止到3月份,视频游戏开发商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0%。在2012年第一季度,满足隐私安全的需求增加了56%;2012年1月份,机器人工作职位增加了4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