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天地图·青海"开通 成西部地理信息服务新标杆

"天地图·青海"开通 成西部地理信息服务新标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该平台基于全球领先的GIS软件和服务提供商Esri提供的ArcGIS/OneMap整体解决方案搭建而成。这是继陕西省公共服务平台后,Esri再一次服务于我国西部大省的地理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建设。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6月20日

关键字: GIS Esri 青海 测地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6日上午,“天地图•青海”节点开通暨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挂牌仪式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骥,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董永弘出席并讲话。此外,来自陕西、甘肃、新疆、宁夏、西藏5省区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州(地、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省内各测绘行业单位等200多人参加开通仪式。

“天地图?青海”开通 成西部地理信息服务新标杆

“天地图•青海”节点开通仪式

据了解,该平台基于全球领先的GIS软件和服务提供商Esri提供的ArcGIS/OneMap整体解决方案搭建而成。这是继陕西省公共服务平台后,Esri再一次服务于我国西部大省的地理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建设。平台整合了最新的民政、交通、餐饮、休闲、水利等专题数据,收集整理了20多万个数据,采用最新的高分辨率影像数据,并按国家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了相关脱密处理,实现了青海省域范围内数据级别从15级至20级的矢量电子地图和影像电子地图的发布。通过在线服务可以解决跨地区、多尺度地理信息资源的集成和应用问题,实现了由提供离线地图、数据服务向提供在线地理信息服务的根本性转变。平台还以门户网站和服务接口两种形式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一站式”地理信息服务,解决了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中技术难度大、建设成本高、动态更新难等突出问题。

通过这一公益性的服务网站,公众可以查询道路、商户、楼盘等地理位置,寻找餐厅、银行、商户、娱乐等生活信息,还可使用分类信息搜索定位、距离和面积量算、驾车路线规划等功能,满足对地理位置查询、出行、旅游、教育学习等方面的需求。对于行业用户,平台提供了最权威、最现势的地图数据以及最专业、最快捷的二次开发工具,为城市规划、国土资源、环保、交通、水利、公安消防、应急救援、地理国情监测等诸多行业应用提供了基础地理信息平台,同时也为地理信息产业增值开发服务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天地图?青海”开通 成西部地理信息服务新标杆

“天地图•青海”网站界面

在认真观看了“天地图•青海”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演示汇报后,闵宜仁副局长对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节点是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众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标志着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作用,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推进青海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天地图•青海”的成功开通,也将为周边其它省份带来参考和借鉴价值,成为西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新标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