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我国研发支出有望突破一万亿元

2012年我国研发支出有望突破一万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2013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2012年我国全社会R&D支出 有望突破万亿元,占GDP比重可达2.0%,其中企业R&D支出占74%以上;研发人员总量预计达320万人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预计达21.7万件,比上年增长26.2%。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1月20日

关键字: 研发 科技部 工作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19日,2013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2年,全社会R&D支出 有望突破万亿元,占GDP比重可达2.0%,其中企业R&D支出占74%以上;研发人员总量预计达320万人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预计达21.7万件,比上年增长26.2%;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预计超过6000亿元;全国高技术产业总产值预计突破10万亿元。过去五年,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08年的48.8%上升到2011年的51.7%。

2012年我国R&D支出有望突破万亿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图片来源:科技部网站)


万钢还提出了2013年科技部将主要推进的十大重点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6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战略高技术的前瞻部署,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加强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和产业化,支撑产业结构调整;加强 基础研究,提升科技持续创新能力;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科技惠民,促进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基层科技工作,促进区域 创新发展;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提升科技发展的国际化水平。万钢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 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