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Twitter联合创始人多西有意竞选纽约市长

Twitter联合创始人多西有意竞选纽约市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11年期间,多西在接受《名利场》杂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当上市长一直是他的梦想。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3月18日

关键字: Twit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Twitter及美国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后有意竞选美国纽约市市长。

多西周日晚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的采访。在该节目的绝大部分时间中,他主要阐述了Square移动支付商业模式等事宜。此外,他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希望有朝一日成为纽约市长。

多西并没有给出自己竞选纽约市长的时间表或其他相应情况,仅表示他希望今后迁居纽约并参与竞选市长。多西在作出此番表述时表情很严肃,看上去并不是开玩笑。(注:纽约将于今年11月选出一位新市长。)

多西在“60分钟”节目中表示:“我目前最喜欢纽约的地方,就是它的电流……它处于一种混沌状态。就好比在一场暴风雨当中,自己在汽车里被电流击中一样。”

这已经不是多西首次表示自己有意竞选纽约市长。早在2011年期间,多西在接受《名利场》杂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当上市长一直是他的梦想。

以下为此次专访的内容摘要:

杰克·多西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最有雄心壮志的创新者之一。虽然名气没有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或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那么大,但是多西创新性的产品名气要大的多。多西的低调或许与他的个性有关。

多西认为自己非常保守、腼腆,很难以想象就是这样一个人创办了Twitter,更改了全世界人类的沟通方式。

多西最新创办的一家公司名为Square,它正在帮助人们革新支付的方式。Square依然是一家创新公司,但我们对多西的下一个大举动感到非常惊讶--希望成为纽约市市长--对于一位不合群、把大量时间花费在做梦和思考的人而言,他不太可能胜任这一角色。以下为此次访谈的内容摘要:

问(劳拉·罗根):《福布斯》杂志曾说你比史蒂夫·乔布斯更呆。

答(杰克·多西):我认为这有点侮辱性。我比乔布斯更像书呆子。我认为言下之意是说我过去是程序员。如果按照这种方式评论人,肯定有问题。我承认我是书呆子。

旁白:许多人都认为杰克·多西是乔布斯的智力接班人。他开发出了Twitter的代码--与电子邮件不同--Twitter的信息能够被全世界的所有人阅读。

问:Twitter的传播速度非常快。现在已是Twitter时刻。

答:是的,Twitter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如今我正观察着整个世界,以及他们如何思考、如果感知、正在做些事什么、关心什么、走向何方。

旁白:当多西7年前创办Twitter时,他并不清楚Twitter未来会成为什么样子--目前Twitter已拥有超过2亿用户,每三天发送超过10亿条Twitter消息。年轻的革命者们使用它进行联系,策划点燃了“阿拉伯之春”;它能够迫使国会议员下野。Twitter已经成为了好莱坞和大企业的营销工具。我们在“60分钟”节目使用Twitter。美国总统会发布Twitter消息。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也使用Twitter发布了他作为教皇的最后一条消息。

问:Twitter最令你自豪的是什么?

答:我最引以为豪的,是人们迅速的接受了Twitter,并用一百万种不同的方式使用它。Twitter用户遍及全球。Twitter让用户仅适用一部5美元的手机,无论身处何方都可以与免费与全世界其它用户进行沟通。

旁白:Twitter是人们沟通的一种个性方式--多西承认自己不善于人际交往。

问:你的缺点是什么?

答:我确实倾向于独立思考问题并下定决心。

问:思考问题过多?

答:在公布一项决定时,我想我的沉默会有时会令人感到不安,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从中我吸取到的最大教训便是需要更多的沟通。我需要发表更多的见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