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信息系统能否帮助中国远洋扭亏?

信息系统能否帮助中国远洋扭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中国A股市场的亏损王——中国远洋在2013年一季度再次亏损19.9亿元。已连续大亏两年的远洋能否在2013年扭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根据该公司年报披露的战略,中国远洋正采用各种手段扭亏以避免退市,而强化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是其扭亏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4月30日

关键字: 中国远洋 SAP 信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2中国A股市场的亏损王——中国远洋在2013年一季度再次亏损19.9亿元。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远洋能否在2013年扭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根据2013年3月中国远洋在年报中披露的战略,2013年该公司将发挥信息系统服务创新的促进作用,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

2012年,全球干散货航运市场异常低迷,波罗的海指数(BDI)全年平均值为920 点,较2011年平均值1549 点下跌40.6%,为该指数设立以来最为低迷的时期。中国远洋2012年亏损95.6亿元,继2011年亏损104.5亿元后再次成为中国亏损最大的企业。中国远洋为了避免连续三年亏损避免被退市的尴尬局面,将在亏损最大的干散货业务上围绕“止血、蓄势、调整、创新”四个主题开展工作。中国远洋预测“专业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成为航运服务商未来发展的方向:从过去单纯的价格竞争,全面向差异化服务、创新服务竞争转变,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成本更佳的服务,同时也把市场竞争层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中国远洋将进一步强化信息系统服务创新的促进作用:构建统一的延伸服务平台,提升陆上运输能力;推进延伸服务业务进系统,提高数据管理水平;加强供应商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供应商档案、评价机 制,集中优势降低成本,促进供应商总体服务水平提高;强化过程控制,保障班期服务,巩固并提升公司在全球各主要班轮公司中的准班率排名,实施稳定的舱位管 理,保证客户服务质量。
 
据悉,中远集运多年来已经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IRIS-2信息系统,SAP 财务管理系统船舶全球动态监控系统也日趋成熟,为公司的经营提供了很好的系统保障。2012年中国远洋还落实了国资委《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和五部委《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及配套指引的要求,建立了内控制度和风险管理流程,完善了全面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提高了风险信息的搜集、分析、整理、报告和应对能力;按照中国远洋内部控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方案和项目任务书,细化完善各系统模块的需求,及时完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并上线运行。

2012年中国远洋通过自主研发完成了驳船动态监控管理公共平台、冷藏集装箱的相关技术,散货航运经营管理系统(BMS)的完善和公路大件运输决策系统升级,完成了集装箱运输链信息集成、供应链控制塔技术应用研究,开展了针对低温流体装卸产品的自主研发,低温陆用流体装卸技术、设备获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总之,中国远洋正采用各种手段扭亏以避免退市,而强化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是其扭亏重要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