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三沙市岛礁遥感调查与监测项目完成

三沙市岛礁遥感调查与监测项目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土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三沙市岛礁遥感调查与监测”项目组完成了三沙市西沙宣德群岛海域9个岛礁的遥感调查工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国土资源部 遥感信息化 三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三沙市岛礁遥感调查与监测”项目组完成了三沙市西沙宣德群岛海域9个岛礁的遥感调查工作。

据了解,目前,项目组已经完成了西沙岛礁的岸线、基础地质、植被、土地资源的详细调查,建立了解译标志,对中岛和南沙洲进行了水深测量,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初到西沙地区,项目组3名成员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土不服、身体不适,加之对当地情况不熟悉,工作进展比较缓慢。好在野外调查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军民的大力支持。在三沙市委市政府、边防武警、渔政、渔民的关心和帮助下,项目组克服了诸多困难,集中利用半个月时间,完成了计划工作任务。

西沙群岛属于尚未进行商业开发的特殊地区。该项目组工作的9个岛屿中,有5个为无人荒岛。岛上没有可以饮用的 淡水资源,洗漱用水也是经过简单处理的储备雨水。小岛间交通只能用排水量很小的渔船,交通不便、补给困难。6月份,西沙海域气候极其炎热,空气湿度极大, 野外地质工作条件异常艰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