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土资源部信息化加快推进国土云建设

国土资源部信息化加快推进国土云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以“一张图”和综合监管、行政办公、公共服务“三大平台”为重点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积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理念,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国土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国土资源部 信息化 国土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4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以“一张图”和综合监管、行政办公、公共服务“三大平台”为重点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积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理念,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国土云”。

据介绍,截至2013年底,“十二五”期间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公开、网上服务”四级全覆盖的规划目标稳步推进,为建设“国土云”奠定了良好基础。国土资源部将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吸纳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理念,逐步满足国土资源信息共享、查询、监管的需求。同时,加大数据分析挖掘力度,为实现实时监测、动态分析、预测预警、辅助决策等夯实技术支撑,并从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尽快补齐基层信息化短板。

有关人士称,云计算是互联网时代信息基础设施与应用服务模式的重要形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约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它以资源聚合和虚拟化、应用服务和专业化、按需供给和灵便使用的服务模式,提供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的计算与数据服务,支撑各类信息化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