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内最大规模一次性开放中比例尺涉密空间数据成果

国内最大规模一次性开放中比例尺涉密空间数据成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性开放中比例尺涉密空间数据成果,基本达到我国国土面积全覆盖。今后用户只要出示有效身份 证明即可通过全国地质资料馆服务窗口获取信息,也可通过网络直接访问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接口。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国土资源部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全国地质资料馆研制的中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及编图成果公开版数据产品系列成果,8月24日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组 织的专家鉴定,即日起对社会公开。这是近年来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性开放中比例尺涉密空间数据成果,基本达到我国国土面积全覆盖。今后用户只要出示有效身份 证明即可通过全国地质资料馆服务窗口获取信息,也可通过网络直接访问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接口。

据介绍,这次公开的中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及编图成果公开版数据产品系列成果,包括1:20万地质图及报告、1:20万水文地质图及报告、1:25万地质图及报告、1:50万地质图和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成果中的1:25万建造构造图。

地质图是开展地质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大量民间资本进入我国地质工作领域,各种地勘活动、地学研究对信息共享 平台建设的需求、对可公开使用和上网发布的中比例尺地质图信息的需求日益迫切,在此背景下,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全国地质资料馆承担了中比例尺区域调查及 编图成果公开版数据产品研发工作并形成了系列成果。

据介绍,这次发布的公开版数据产品特点鲜明:一是覆盖范围广、内容全,发布的3种比例尺、5种数据集基本达到 我国国土面积全覆盖,既包括基础地质信息,也包含有水文地质信息;既有图件、数据库,也包括文字报告。二是数据利用便利,用户拿到资料后能够方便利用,并 可进行二次开发。三是数据真实,中比例尺地质图数据保持了原图地质要素精度,去掉了涉密的自然地理要素和地表人工设施信息,保留了地质图的经纬网、乡市以 上名称、内图框、接图表、图幅号、资料来源和图外整饰信息等。

有关人士称,在本次开放的数据集中,1:20万、1:25万、1:50万的地质图数据库及报告的公开版,已从 2012年9月起逐步面向社会提供试用,其中,1:20万地质图迄今已提供2000多幅次的服务,占1:20万地质图服务总量的近一半,很多用户是过去没 有资格获取这些图件的个人用户。其他几种数据成果均首次向社会开放。

中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与编图成果公开版数据产品是唯一反映地表下科学信息的数据库,和“天地图”等公众服务平台一道,构成面向社会公众的国家空间信息服务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