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土资源领域科研条件平台体系逐步完善

国土资源领域科研条件平台体系逐步完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土资源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取得了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国家土地资源遥感监测关键技术及重大工程、全国农用地分等定级、全数字化土地资源评价关键技术、重大滑坡减灾防灾关键技术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国土资源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3年6月27日,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管理工作会议在徐州开幕,国土资源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国土资源领域科研条件平台体系逐步完善

一是取得了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国家土地资源遥感监测关键技术及重大工程、全国农用地分等定级、全数字化土地资源评价关键技术、重大滑坡减灾防灾关键技术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二 是“上天监管”,着力提升现代化的国土资源保障和监管能力;三是“入地探测”,推进我国从地质大国向地质强国迈进;四是国土资源领域科研条件平台体系逐步完善;五是组织实施了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工程;六是国土资源国际合作基础不断夯实、范围不断扩大、影响不断提升;七是积极拓展多边合作,扩大国土资源国际合作舞台;八是有力推动了全球资源战略实施。

按照国土资源“十二五”科技与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的具体工作部署,以后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 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科技与国际合作工作管理体制和统筹机制;二是加大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投入;三是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 合的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协同机制;四是加强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培养;五是加强国土资源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六是加快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为科 技创新夯实根基;七是加强国土资源领域重大问题的科技攻关;八是努力营造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良好环境;九是有重点、分领域的开展国土资源国际合作;十是加强 对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会上,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第一批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入选代表颁发了证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