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全国大学生就业网站一站式服务系统启用

全国大学生就业网站一站式服务系统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就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独立开发了全国大学生就业网站一站式服务系统,并实现了与全国31个省级就业工作部门、2376所高校的互连互通,初步实现了就业战线网站之间信息的合理有效共享。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全国大学生就业年会 中国IT人才教育论坛 大连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对毕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面临着人生的又一个重大选择,是就业还是创业?每年大学生的毕业就业是一个沉重严肃的话题。中国IT人才教育论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就业年会日前在大连召开,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代表就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及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院校合作、未来企业发展、技术发展趋势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新形势下创新人才培养与就业
 中国IT人才教育论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就业年会 (张琎 摄)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张继栋副主任表示,在就业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心独立开发了全国大学生就业网站一站式服务系统,并实现了与全国31个省级就业工作部门、2376所高校的互连互通,初步实现了就业战线网站之间信息的合理有效共享。与此同时,网络平台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功能,创新网络招聘活动新模式,注重突出行业性网络招聘活动,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手段努力增加信息就业服务。

在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方面,中心还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主要包括:
第一、开通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展示,在线测评等一条龙服务。
第二、培训创业指导教师。在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当中,增加创业师资培训内容。
第三、审核发放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
第四、筹建大学生创业基金。
第五、研发推广大学生创业实训系统。通过计算机仿真模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学习和训练平台。
第六、举办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活动,以赛促教,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张继栋还表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约699万,总体上看,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5月中旬,国务院先后召开了常务会议和电 视电话会议,下发专门文件,出台多项新政策、新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地区、各部门、各高校主动应对就业压力,正在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

在本届年会上,教育部与奥鹏教育启动了“全国大学生创就业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全国大学生创就业实训基地旨在为大学生创就业和企业招聘人才提供服务,希望以基地为平台,能为大学生创就业质量、提升企业招聘人才的水平贡献力量。根据规划,全国大学生创就业实训基地功能定位首先是人才集散平台,吸引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把基地作为人才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帮助;其次要形成服务体系,逐步建成人才招聘、信息咨询、案例分享、职场实训、创业实战课堂、会展服务等体系;第三是要优化创就业环境。基地将为大学生就业提供综合性服务,为有意向创业的学生提供创业环境、设备、项目等;第四将是创就业工作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前沿。举办全国大学生创就业年会,提升创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高度和广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