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江西国家稀土规划矿区开展视频监控试点

江西国家稀土规划矿区开展视频监控试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稀土矿区视频监控网的建设提高了执法监察效率,有效破解了执法监察“发现难、制止难、查处难、成果巩固难”等问题,规范了矿山生产秩序,促进监管行为更加透明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江西 稀土 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江西省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控网建设现场会在赣州市龙南县召开。会议总结了龙南县在国家稀土规划矿区开展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试点的成功经验,对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和应用视频监控及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进行了研究。

2011年8月,国土资源部确定赣州国家稀土规划矿区为稀土矿区执法视频监控建设试点区域。赣州市结合实际,选择龙南县国家稀土规划矿区为建设试点先行区域,投入项目经费426万元,2013年1月正式运行。

稀土矿区视频监控网的建设提高了执法监察效率,有效破解了执法监察“发现难、制止难、查处难、成果巩固难”等问题,规范了矿山生产秩序,促进监管行为更加透明化。通过目前布设的监控点范围测算,监控面积达100余平方公里,保护监控区域内的稀土储量约24.3万吨,潜在经济价值超500亿元。

2013年10月,国土资源部确定赣州市信丰稀土矿区、安远稀土矿区作为扩大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控网建设试点单位。寻乌、赣县、宁都、定南等稀 土矿区和江西其他有条件的地区也将适时跟进,扩大试点范围,推广和应用视频监控及无人机遥感监测新技术,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效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