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济南大学邮件系统解决方案

济南大学邮件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现设26个学院、2个教学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5日

关键字: 盈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济南大学是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现设26个学院、2个教学中心。拥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36101人,专任教师2066人。济大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扩大与国外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与美、英、德、法、加、澳、俄、日、韩、新等国家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项目背景及需求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内信息化建设开展比较早的几所高校之一,原使用的邮件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领导多年前带领一批骨干技术教师在某国外开源邮件系统基础上改进的,当时用户规模小,使用也不频繁。

      随着学校用户群的扩张、信息化的发展,原邮件系统的一些问题逐渐显露出来,表现为:不稳定、用户体验差、产品更新维护严重滞后等问题,加上时常爆出的安全漏洞,致使该套产品已无法满足济大的需求。同时,原邮件系统反垃圾效果较差,需要搭配一套硬件反垃圾网关使用,增加了单点故障以及管理人员的负担,并造成资源资金的浪费。

      随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济大对邮箱改造的重要性越发迫切,在经过多方对比测试,济大找到了Coremail,并对新邮件系统提出了几个考察点:

      有开放的API接口,可以与数字化校园平台集成;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能够大大减少信息化办公室维护人员在邮件维护上的时间;

      反垃圾效果好,可以节省硬件反垃圾产品;

      用户界面友好展示,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

      平滑迁移现有的邮件系统数据。

解决方案
一、系统集成
      Coremail邮件系统具有完善的API接口,而且Coremail拥有全国一半以上的重点高校用户群,对学校数字校园平台、身份认证平台等集成具有丰富的经验。整合的过程中消除了可能存在风险、隐患。

二、稳定高效
      盈世Coremail邮件系统采用分布式的系统架构、独有的 “信筒”存储模型,多模块之间的多级Cache体系,数据流处理等领先的技术,确保Coremail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系统管理员再不必为邮件系统的宕机、邮件丢失提心吊胆!

三、数据迁移
      盈世Coremail工程师针对旧系统数据进行了分析整理,生成迁移工具将现有邮箱数据(用户名、密码、组织架构、邮件列表、通讯录、网盘)无缝平滑迁移至新系统,确保邮件系统的更换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邮箱。

四、反垃圾网关
      Coremail系统集成了反垃圾网关模块,不需要学校另外购买反垃圾网关硬件;并且具有多项反垃圾专利技术、指纹过滤等,加上反垃圾规则库的实时更新,垃圾邮件拦截率在98%以上。

五、良好的界面体验
      Coremail的webmail界面经过专业研发团队精雕细琢、潜心打造而成,操作流畅快速,界面简约清新,以用户的最佳体验作为交互设计的核心宗旨,带来更好的视觉交互体验。盈世Coremail团队还率先在国内邮件系统市场上推出基于企业邮箱应用的专属移动端邮箱模板及Pushmail实时邮件日程推送等,让用户拥有更佳的移动办公体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六、海外邮件
      学校有部分老师需要跟海外合作的高校进行邮件交流,Coremail 的海外转发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海外邮件不畅通的问题,确保学校老师发送海外邮件实时到达。

部署方案:

济南大学邮件系统解决方案
      采用虚机部署,同时做了冷备服务器,定时同步数据,减少风险。

项目成果:
      目前Coremail系统已经上线,数字化校园平台与Coremail邮件系统的完美结合,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及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反垃圾邮件效果显著,学校领导也对系统提出了表扬。

客户评价:
      Coremail邮件系统运行稳定,而且用户界面功能强大,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

      盈世Coremail邮件服务器软件,拥有开放的API接口和丰富的经验,能够很好地与数字化校园平台进行整合。

      以前每天都有反垃圾网关发送的拦截邮件通知,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自从使用Coremail邮件系统后,垃圾邮件大幅度减少,他们的反垃圾效果显著,完全超过了硬件反垃圾的性能和体验。

      现在,管理员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来进行邮件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了,管理更加方便!同时,盈世Coremail还能满足管理员对邮件系统各种数据报表导出的需求,大大提高了管理员的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