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俞永福:DT时代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俞永福:DT时代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T大数据带来的增量与变量,将成为产业增长的核心动力。”在7月21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之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上,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发表了主题演讲。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2 17:41:28

关键字: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DT大数据带来的增量与变量,将成为产业增长的核心动力。”在7月21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之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上,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未来十年,整个互联网将从IT(Information Technology)时代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演进,企业需要研究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数据变成业务。伴随DT时代的演进,过去集中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浪潮将会扩散到全社会三百六十行,DT时代是创业创新最好的时代。

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互联网化的本质和核心就是“数据化”,不止是传统企业转型,在整个信息经济产业范畴,无论是互联网金融、传统营销产业升级、现代社会治理,均是如此。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提出中国经济要开启“双引擎”,一是打造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要改造传统引擎,对公共服务和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升级。而在传统行业和公共服务改造的过程中,俞永福认为,DT大数据充当了“变量”的角色,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传统行业结合这一“变量”(DT大数据)就会产生化学反应,迸发出新的“增量”,帮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比如支付宝最近结合大数据推出的芝麻信用分,就是利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解决了传统金融最核心的信用评估问题。支付宝通过芝麻信用对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将个人的信用状况客观全面呈现,就能基于信用指数,连接各种服务,打造全新的金融信用生活。

比如高德一直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凭借专业的数据采集生产和大数据处理技术,改变传统出行方式,帮助用户拥有躲避拥堵出行的能力。高德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为相关机构提供了很好的信息和决策参考。高德地图的躲避拥堵功能能够实时体现城市道路的拥堵情况,智能规划躲避拥堵最佳路线,帮助市民智慧出行。现在高德还将进一步开放这种专业能力,已经上线的高德交通公众信息服务平台,与南京、武汉等城市交通部门合作,不但能够生成某个城市具体到某个商圈、某个路段、某个事故的实时交通状况、发布权威交通信息,还能够基于大数据处理能力预测未来路况。

比如基于营销大数据,阿里妈妈能够为客户提供精准投放的能力。淘宝每天都会产生3000多万笔实物交易数据,这些数据的价值仅靠淘宝体系并无法消化。“走出淘宝”的阿里妈妈依靠这些大数据能够创造出更丰富的产品形态,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从传统投放向以数据驱动的精准投放升级、从传统的媒体购买向程序化购买升级的两大目标。

未来,DT时代最大的挑战是把传统行业和IT行业通过大数据进行完美结合,这也是最大的机遇。“传统互联网创业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DT时代,其实是大数据竞争。”俞永福表示:“目前阿里巴巴已经通过DT大数据帮助传统金融、传统营销、交通管理行业产生增量升级,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开放我们的大数据能力,催生更多‘增量’,帮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据了解,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历年来都是中国互联网大会中热度最高的主论坛之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寻找下一个百亿级机会,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