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阿里云孙权:计算是DT世界的标志

阿里云孙权:计算是DT世界的标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到底生活在哪个世界里? 7月22日,首届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召开,花名“孙权”的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会上带来了答案,“每个人生活在两个世界里,一个世界是物理世界,还有一个世界是数据世界。”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2日

关键字: 阿里云 大会亮点 阿里分享日X云栖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邓晓蕾): 我们到底生活在哪个世界里? 7月22日,首届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召开,花名“孙权”的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会上带来了答案,”每个人生活在两个世界里,一个世界是物理世界,还有一个世界是数据世界。“他表示,人类走过农业、工业时代,正迎来互联网时代的计算革命,在这个过程, 阿里云的梦想是让计算成为DT世界的引擎。

胡晓明:阿里云要帮助1000个阿里巴巴诞生

花名“孙权”的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成为DT世界的引擎

2014年全球计算设备增加了24亿台,这仅仅是开始。2020年,世界将有500亿倍设备连在互联网上,这时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联系无处不在。每天将产生大量的数据,每天将产生大量人物之间的交互,物物之间的交互,人人之间的交互,这些数据怎么办?这些数据是否能够变成生产资料,孙权表示,”我们坚信一定能。“

DT世界的标志:计算

计算到底是什么?孙权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云计算时代每个人都跟计算密不可分,今天访问的图片,听的音乐,今天做的每一次网络搜索背后都是一次计算。“我们正在经历的是计算革命,进入到DT时代,DT所带来本身的变革将释放人的大脑,释放人的体能,让人走得更远,释放人的距离,……或许机器在未来有可能比人更聪明来面对世界、图象、语音。同时数据也将变成更好的资产,更有用的资产在影响着这个社会。

有一个问题,在DT时代什么最重要?孙权认为,“只有两个字才能代表阿里云对DT时代的表述,那就是“计算”。” 他解释,今天再来谈互联网已经变成有点粗浅,超越互联网后的一个机会就是计算,谁能够把这种能力变成社会的能力,谁能够把这种能力变成企业的能力,这能够把这种能力变成每个人手里的能力,这是我们所推崇的。

DT世界的机遇:数据

作为一家云计算公司,阿里云到底要研发什么样的能力,到底要准备什么样的技术,为未来三年、五年、十年,当2020年有500亿台设备在互联网相互联系时,应该提供什么样的能力?孙权表示,“机遇需要从今天开始看未来,我们认为计算、数据就是DT时代的机遇。”

“数据改变了什么?阿里巴巴数据改变了零售业。”孙权称,16年前我们有一个梦想,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16年我们坚持做什么,我们坚持依靠数据。 他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计算变得更简单,未来,我们只需要一台计算机,这台超级计算机上可以跑任何应用“

同时,他倡议DT世界应坚信三条。他称之为,这是阿里云及所有的员工的信仰:“相信互联网是基础设施,就如同今天的电网。相信云计算是公共服务,就像今天我们所用的电。相信数据就是资源,所以资源的定义也将被改变。”同时,他认为,不仅仅是物理世界的能源,还要加上在虚拟世界的数据,将变成非常有价值的核心竞争关键,变成一个世界,一个社会,一个国家,非常具有竞争能力的力量。未来3-5年数据将会迅速爆发。孙权预测,在未来3年,互联网上将近75%的数据不是简单文本数据,更多数据是半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就如同今天随手拿手机拍视频和照片,发了一个语音,所有数据在互联网上将被流转,将被传递。未来3-5年数据是现在20-30倍,我们今天要为未来准备什么东西?

10000个阿里巴巴?

孙权认为:“未来3-5年阿里云会影响工业、农业、交通、生物、医药、教育、娱乐,甚至社会服务、政府的决策和政府的公众服务,这是云计算,这是数据所带来的变化。如果有一个词,更能够定义未来的社会,我认为未来的社会就是数据社会。

同时,他在大会现场放出豪言”未来会产生一万个阿里巴巴。“他介绍,像一万个阿里巴巴一样,他们都成为数据公司。

6年,从0到1

胡晓明:阿里云要帮助1000个阿里巴巴诞生

6年发展路线图

“6年来阿里云从0到1,阿里巴巴技术变成阿里云可以输出给更多社会,更多企业,更多消费者相关的能力。在这6年里,为了这些客户做改变,从单纯的梦想到今天,我们不仅仅是一家云计算公司,我们更是把计算,把数据本身的能力变成责任。6年里我们希望为客户改变,我们云计算中心迁到全世界5个地方,我们从中国走向世界,在香港、美国建立自己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了这些客户还要改变,我们希望把服务能力扩展到全球各个地方,我们坚信我们客户需要这种能力。

胡晓明:阿里云要帮助1000个阿里巴巴诞生

在DT的世界里,他们在使用使用阿里云所提供的服务(如图)

孙权表示,这些客户都享受在阿里云所提供的计算能力和服务能力。阿里云每一次服务都在连接他们的服务,我们希望通过阿里云所提供的技术,可以让他们的服务为他们的消费者提供的更好,我们希望通过阿里云本身的计算能力让他们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

未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我们必须要去努力。今天阿里云想做的事情是希望让计算变成每个人的能力,我们要做的是让计算变得更简单。

” 阿里云的愿景,希望让计算成为世界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这是商业目标。孙权最后认为,“阿里云是一家技术公司,是一家计算公司,商业影响技术,技术改变商业,我和我的团队将秉承着这个愿景和梦想努力。”

阿里云在8月11日推出了企业购买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首台第一年半价的策略,最多可节省近10万元。猛戳原文了解详情:http://click.aliyun.com/m/1714/

更多精彩报道,请点击ZDNet的现场直播专题 :http://soft.zdnet.com.cn/special/ALIYUNDT_Cloud_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