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 干货在这里!图解首届阿里云分享日

干货在这里!图解首届阿里云分享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阿里云首届分享日,分享了什么?笔者用图解的方式来展示,阿里云的产品链条、以及密集发布的11款新品;针对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向企业级用户开放互联网架构解决方案;首次披露云计算生态路线图全貌;并面向行业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明确数据归客户所有。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3日

关键字: 阿里云 阿里分享日X云栖大会 重点推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7月23日消息 (文/ 邓晓蕾): 7月22日,首届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北京峰会全方位回顾了阿里云6年来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取得的成就,为海内外2000余名开发者、创业者及生态伙伴提供了各种干货。干货之多,已经不能用密集来形容了。正应了 “DT时代,我们来了”!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阿里云首届分享日,分享了什么?

上午短短的发言时间内,嘉宾一共用了190张PPT来说明阿里云都做了什么。密集发布SSD云盘、VPC服务、云数据库PPAS等11款新品;针对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向企业级用户开放互联网架构解决方案;首次披露云计算生态路线图全貌;并面向行业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明确数据归客户所有。

阿里云不仅拥有技术梦想“让计算更简单”,更是放出豪言有能力 “复制一万个阿里巴巴”。被刷爆各大屏幕。

下午,阿里云针对行业的游戏、多媒体、医疗、政务、金融、物联网、O2O、创客、云技术。云生态等细分10个分论坛,60多位嘉宾的金句良言,根本让参会的人跑断腿的节奏。

用技术成就梦想!绝对不是一个口号!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从0到1,从IT到DT,阿里云走了六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所坚持的技术梦想之路。如今,在大家都接受了DT的概念的时候,阿里云用事实证明,未来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

首先来看看阿里云的六年发展路线图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阿里云产品链条:

站在DT时代看未来,阿里云意欲为何?看它一箩筐的十八般武器,如何帮助企业上云,如何用企业互联网化技术来支撑?我们来看看阿里云六年磨剑打造的产品链条: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阿里云发布了11款新品,包括读写性能超群的SSD云盘、可一键搭建混合云的VPC服务、兼容Oracle的云数据库PPAS、支持Redis的KV数据库以及应用于基因测序等行业的批量计算等。近期还将上线SSD本地盘、海外CDN节点、StreamSQL等十大产品和服务。可谓火力全开!

阿里云DT元素全家福: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丝般平滑——弹性计算

具有99.9999999%的数据可靠性。最大的挑战不是跑分,而是服务海量用户时,是否践行SLA承诺,以及覆盖从Web服务到高负载数据库、数据计算等全部用户场景。全面升级万兆网络,25G已在路上。发布的新产品在中国仅此一家的弹性伸缩。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自定义的网络特性

唯快不破——网络,BGP高速网络覆盖,节点间全程光纤将在北京、青岛、杭州、深圳、香港、上海(8月开放)、美国第2个数据中心、新加坡、中东、日本、欧洲也即将开放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丰富的存储服务支持

活102年——存储 一块永远写不爆的硬盘,承诺用不删档,并且还开出降低40%的优惠。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舍我其谁——数据库

涵盖关系型数据库及KV数据库等最完整的数据库产品线,由全面顶级数据库开源组织WebScaleSQL的唯一中国团队负责另外发布的RDS for PPAS高度兼容Oracle的云数据库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点石成金——数据分析

DT时代,数据分析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那么如何才能在大数据里淘金,怎么做到高性能数据分析?阿里自研大数据处理平台ODPS。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全球TOP3 域名与网站,域名解析中国第一阿里云邮箱

专业的安全服务

十年攻防,一朝成盾——安全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企业互联网中间件产品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企业级互联网架构解决方案

阿里云还发布了企业级互联网架构解决方案,该服务由EDAS应用框架、ONS消息队列、DRDS分布式数据库组成,能有效解决企业上云后网站过载、性能瓶颈、重复开发等问题,来看看他长什么样。
当你满足于上云,对手已经在云上

如图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阿里云+生态路线图

首次披露阿里云生态全貌。利用行业维度和平台维度打造50多个解决方案,覆盖八大领域。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深耕行业细分为十大类,并且还认为DT还将孕育更大机会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同时,路线图清晰地描绘了10大类IT服务商DT世界转型的路径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Next技术

被阿里云称为,云上的下一次技术爆发。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数据保护倡议

面向行业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明确数据归客户所有。

一张图解读阿里云

 

阿里云在8月11日推出了企业购买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首台第一年半价的策略,最多可节省近10万元。猛戳原文了解详情:http://click.aliyun.com/m/1714/

更多精彩报道,请点击ZDNet的现场直播专题 :http://soft.zdnet.com.cn/special/ALIYUNDT_Cloud_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