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互联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互联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家战略的“互联网+”,被称作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正在带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通过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全面、深度融合带给行业深刻变革。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3日

关键字: 互联网+ 互联网+实践周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邓晓蕾):“互联网+”火了!在今年三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几个月以来,从部委到地方,从互联网企业到传统企业,大家都在试图解释“互联网+”的含义及其内涵,并加快步伐融入其中。李总理给“互联网+”做了个注脚,“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可见,无论把“互联网+”当成“香饽饽”或是“烫手山芋”,都需要在此大背景下探索。毋庸置疑,只有与“互联网+”时代有着高度的切合性才能寻求大发展。

 什么是互联网+?简单来说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生态。

 “互联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配图

面对“互联网+”新生态,无论是+经济新常态、+跨境电商、+传统制造业、+金融、+医疗、+交通、+教育、+三农等等,无论“+”的是什么,都首先以“互联网”为动力源泉。在此背景下,需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来构筑一个新模式。对此,有关专家认为“互联网+”是对创新 2.0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演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的高度概括。”

正如,易观国际董事长兼CEO于扬曾说,“互联网将会成为像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它会像潮水一样漫过传统低效的洼地”。伴随知识社会的来临,驱动当今社会变革的不仅仅是无所不在的网络,还有无所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数据、无所不在的知识。“互联网+”不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了、泛在了、应用于某个传统行业了,更加入了无所不在的计算、数据、知识,造就了无所不在的创新,推动了知识社会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点的创新2.0,改变了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也引领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作为国家战略的“互联网+”,被称作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正在带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通过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全面、深度融合带给行业深刻变革。细细观察你的周围,互联网正在悄然改变着你的身边生活。“互联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