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5年全球公有云市场将达700亿美元

IDC:2015年全球公有云市场将达7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预测,2015年全球范围内公有云市场将达近700亿美元,前5大垂直行业(离散制造、金融、专业服务、工艺制造、零售)占支出总额约45%。

作者:Larry Dignan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DC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举足轻重的变革力量之一,云计算正对IT供应、组成和消费的各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云计算还为大数据、移动和社交解决方案提供基础。事实上,IDC预测:基于云的新解决方案的数量将在未来四到五年内增加两倍。IDC考察了云部署在不同垂直行业背景下的现状,并发布题为“云计算: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全球及美国2015年至2019年垂直云市场预测”的报告。IDC将就第3平台垂直技术市场发表同属一个系列的4个专题报告,今天发布的报告为4个报告的首个。该研究系列将确定工业驱动力和使用云技术的障碍,并会就如何利用云计算创造新价值提出见解。

由于各企业独特的业务和垂直需求不同,对于那些寻求配置简单解决方案的企业来说,行业的特定应用将成为驱动力。另一方面,市场上各类服务的种类和数量激增,跨行业的组织必将稳步地转向云优先策略,以开展数字化变革。IDC的这项新研究对美国及全球各地的20个行业在云的三种交付模式(Iaas、PaaS、SaaS)、SaaS的2个主要软件市场(应用程序和系统基础架构软件)以及PaaS的1个主软件市场(应用开发和部署)进行垂直预测。

报告的主要结果包括:
• IDC预测,2015年全球范围内公有云市场将达近700亿美元,前5大垂直行业(离散制造、金融、专业服务、工艺制造、零售)占支出总额约45%。

• 垂直市场的云计算的主要机会来自于发展智能行业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建立在新的平台上,包括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和分析、移动和社交。

• 那些能很好地展示云平台在既定垂直市场(如业务流程提高的效率、改善客户获取/客户体验)的持久好处和真正价值的IT供应商将取得极大成功。

• 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购买上的易用性有助于将IT购买力转换成诸如市场营销、财务和运营等功能性业务线。

• 安全性和合规仍然是诸如政府和金融服务等行业采用云计算的最大障碍,另外,觉得会失去对IT资产和庞大传统系统的控制的看法也是他们使用云计算的绊脚石。

“由云计算导致的技术革新在各行业创造了新的机遇。”IDC全球技术研究小组项目经理Eileen Smith说。“因此,技术供应商和采购商有必要认识产业的驱动和云部署的障碍,了解由于云而出现的业务转型,并在未来几年里针对可能重塑商业和技术策略的变化采取相应行动。”

IDC称,IT产业第3平台增长的重要基础仍为云服务。随着云市场进入“创新阶段”,与云有关的新解决方案和价值创造活动将大量涌现。IDC预测,在各个行业里会出现更多的由行业领袖推出的特定行业云平台和市场,以吸引众多创新社区创造有价值的新服务。

Smith最后总结说,“我们已经见到此类平台出现在创新社区,有面向零售、金融服务、媒体和其他行业的平台。这些不但将重新定义公司如何运作,也将重新定义他们在自己行业的竞争方式。技术供应商将持续遇到自己行业的特定解决方案的大量需求。这些供应商要抓住新机遇,积极发展与云/平台玩家之间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