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6年移动CRM市场将达12.68亿 投资融量将达10亿

2016年移动CRM市场将达12.68亿 投资融量将达10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成为移动CRM增长发力之年,但未来两年市场总体规模持续攀升,但增长率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预计2015年移动CRM市场规模将达7.82亿,2016年预计达到12.68亿人民币。

作者: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1 17:47:59

关键字: CRM 移动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资本的不断涌入已经让移动CRM市场水涨船高,但是经过两年来的疯狂增长,移动CRM开始回归理性,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成为移动CRM增长发力之年,但未来两年市场总体规模持续攀升,但增长率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预计2015年移动CRM市场规模将达7.82亿,2016年预计达到12.68亿人民币。

从企业办公需求出发来看,许多业务形态对移动办公的需求已经不局限于基础的协同、公文流转;更深层的应用需求,导致企业开始对更加贴合企业业务办公的移动CRM产品需求量大增。

于此同时,2014年移动CRM市场正值迎来资本关注的春风,大量资本的进驻成为加速移动CRM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在这个阶段,资本对于整个产业的影响起到关键性作用。经过两年的奔放式增长,移动CRM产业开始进入趋于合理的成长阶段。

从增长的折线图来看,2014年是移动CRM增长非理性期,达242.9%的增长,2015年增长态势有所放缓但也达到了132.7%,说明移动CRM市场已日渐成熟,2016年移动CRM增长率开始回落到62.1%,但增长幅度依然很高,同时也说明移动CRM市场从多国混战开始形成三国鼎立的均势,而移动CRM巨头也将日渐显现。

从投资市场来看,2014年资本市场对移动CRM的期望值极高,在上半年的试探期后,下半年多点、适量的投资策略,对整个行业形成巨大冲击,导致移动CRM市场迅速升温。

2015年资本市场投资配置调整,采取重点、大规模投资策略,在总量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增长趋势。但值得一提的是纷享销客1亿美金的融资,在这样的状态下,资本市场或将造就一个巨头诞生,令许多投资商开始理性回归,对整个市场持观望和谨慎投资的态度,下半年或将收拢投资力度。

2015年移动CRM投资容量将会更加集中在少数厂商手中,而没有拿到融资的移动CRM厂商未来的日子将会异常艰难,移动CRM也将迎来真正的洗牌期,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预计2015年移动CRM投资容量将达10亿人民币。谁会最后分食最后的份额还要看实力和市场的选择。

从企业对于移动CRM的投入情况来看,2015年企业对移动CRM的投入集中在3-20万元的区间,企业部署移动CRM的态度从较为谨慎逐渐向坦然接受迈进。

近两年随着企业用户对于移动CRM的应用逐步加深,移动CRM的价值开始显露,企业对其的投入渐渐提升;当前多数的移动CRM产品是以SaaS的模式交付,普遍客单价不高,但需要持续投入,因此企业逐年的投入的变化较为稳定。

在高端市场,定制化、符合企业特性的移动CRM产品需求突出,存在有利可图的机会。所以未来移动CRM会出现两类的厂商,一类是专注于中小企业市场的标准化移动CRM,一类是专注大中型客户的高端定制化,那么未来谁会成为平台型产品,也是移动CRM下一步要要拼杀的重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