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释放大数据能量 高德LBS开放平台助力行业生态发展

释放大数据能量 高德LBS开放平台助力行业生态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的星球上,80%的信息与位置相关,位置大数据的意义可见一斑。如此浩瀚的数据,能拿来做什么?哪些内容可以与我们建立关联?我们的隐私是否会被暴漏?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9 11:14:12

关键字: 高德LBS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我们的星球上,80%的信息与位置相关,位置大数据的意义可见一斑。如此浩瀚的数据,能拿来做什么?哪些内容可以与我们建立关联?我们的隐私是否会被暴漏?种种疑问在10月15日的云栖大会高德开放平台专场上我们得到了答案。作为国内唯一能够提供融合定位技术的LBS厂商,大会围绕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创新技术为开发者带来的服务展开讨论,并详细介绍了高德LBS大数据为开发者带来的便利。

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表示:“LBS是移动互联网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大量移动应用所提供的产品服务都与位置信息强相关。过去LBS开放平台只是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移动端LBS开发工具,但对于大部分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来说,这还远不够。高德在LBS开发工具之上,整合了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能够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智能商业决策,更好地构建开放共赢的LBS生态。”

释放大数据能量 高德LBS开放平台助力行业生态发展

从过去的抽样调研到现在的大数据分析,高德位置大数据让用户与商家产生更加精准联系。过去购物中心,我们总是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广告,据说:“你看到的都是你想看到的”。大数据分析,让商家与自己的客户产生更加快捷精准的联系。高德位置大数据让商家知道哪里的位置好,人流量大,潜在消费者多,这样店铺选址、广告投放就会更加准确。

例如,高德观景台致力于为开放平台开发者提供基于位置数据的大数据分析服务。通过深度挖掘海量用户行为,协助开发者完成产品评估、定向运营推广等商业决策。通过高德观景台,神州租车能对区域业务热度进行分析,哪些区域用车需求较大但车辆较少,就能调配其他区域车辆进行支持;此外,也可以将用户地理位置属性引入移动支付环节,与其他支付信息结合,能够有效帮助控制用户支付风险,如对比用户历史交易位置轨迹的大数据统计结果,当前支付位置发生在用户非常驻位置且超过系统设定的安全范围时,支付系统的提前进行预警等。

高德观景台位置大数据适用于社会各行业,商业地产、商超零售、银行金融、政府机构、交通运输等都可以根据位置大数据实现自身需求。高德观景台不但具有针对目标区域进行全方位评估、客户群体画像、多维度客群分析这样的功能,还可以掌握用户分布构建位置行为精准应用。

除精彩的位置大数据分享之外,高德还推出的一键式解决方案为业内首创,为开发者所想,提供最简洁高效的多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完成开发工作,大大减低使用学习成本。此外,在本次大会上万众期待的室内地图也首次登场,高德为开发者提供最全面的室内地图服务,包括基础地图渲染、室内定位、搜索以及路算服务,助力开发者快速搭建O2O应用。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下一波创新产品,例如O2O、智能硬件、公益环保等都离不开LBS的支持,高德LBS开放平台是中国最专业的位置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之一,为国内近100万款应用和网站提供地图API、路线规划以及物流配送等LBS服务,未来高德LBS开放平台则将成为这股热潮的重要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