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即将拉开大幕。为此,高德地图数据采集中心武汉本地化基地自去年8月开始就密切关注、跟踪园博园的建设进展,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同时采集周边已建成道路,不断更新地图数据。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5 10:01:09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即将拉开大幕。届时,园博会将正式对中外游客开放。据悉,该园位于张公堤绿道公园群核心区,园区总面积213公顷,有82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0个国外城市、4位国际风景园林大师、12家企业等参建的城市展园、国际园、大师园、创业园等117个展园,以及长江文明馆、国际园林艺术馆等主展馆。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预计,开园后将有全国各地和本地大量民众前往参观,届时园区周边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将激增。而且,此次园博园内有117个展园,在游玩畅通的情况下,平均每个展园游10分钟,就得近20个小时。所以,如果没有提前合理的路线规划,游览园区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为此,高德地图数据采集中心武汉本地化基地自去年8月开始就密切关注、跟踪园博园的建设进展,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同时,多次实地考察,同时采集周边已建成道路,不断更新地图数据。截止到今年8月份,园博园进入建设尾声,武汉本地化基地团队开始对园博园进行多轮次、系统化的采集。第一轮,使用自行车采集,采集园博园内部主要道路、园博园主要出入口及已建成POI、周边新增道路,给出园博园数据轮廓。第二轮,使用PDA采集,针对园区内自行车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步行采集,结合园博园规划及其他资料,补充采集园内停车场等重要、在建POI、步行道路等数据;同时对园博园周边配套设、公交车站等进行了核实和反馈。

与此同时,根据武汉本地化基地团队上传的采集数据,道路团队对园区内的内部路网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完善。而POI内业团队则积极应对,及时上线园博园主体、门、子景点、停车场及内部服务设施等,并实现精准引导。背景团队对园博园的水系、绿地、建筑物、广场、停车场等要素进行了精美制作。其中,建筑物主要制作了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服务区以及主体建筑物,停车场的准确制作则给上万台车辆的停放指明了方向。除园区基础设施外,高德地图还为用户提供了园博会门票、营业时间、停车场车位、收费情况等深度信息,以通过地图的平台,呈现用户最便捷、全面的信息。目前,高德地图已完全采集完园博园全量数据,而且已更新上线(图1)开园后,用户即可通过高德地图的导航功能,寻找园区目的地。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高德地图更新武汉园博园全量数据(图1) 

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前,除了高德地图,国内其他地图却依然没有更新这一重要景区数据。例如,B公司的地图连园博园的POI点都没有更新,也就是说用户如果要开车导航到该地都找不到目的地(图2)。而T公司的则相对好些,在其地图上目前能找得到园博园的POI点,但是放大地图却发现,其不能像高德地图一样清晰地看到园区的道路和景点情况,无法在园区实现导航功能(图3)。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B公司地图未更新武汉园博园数据(图2)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武汉园博会数据 带你一路畅游

T公司只更新武汉园博园POI点(图3)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应用,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已成为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高德地图此次独家更新武汉园博园的POI及道路数据,再一次证明了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专业地图服务的能力和决心。高德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姜德荣表示,“对地图厂商来说,底层数据才是真正的命脉。没有数据,再好的服务也出不来。未来的数据技术(Data Technology)时代,唯有数据才能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据悉,高德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数据生产人员有1000多人,高德外业采集人员常年奔波于中国各大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角落采集数据,内业生产人员同步将外业采集的数据加工制作成地图数据。目前,高德地图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包括2000多万个实采POI,4000多万个应用级POI,导航道路里程达600多万公里,750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