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高德地图发布新版实时交通信息服务 国内首家提供全国路况

高德地图发布新版实时交通信息服务 国内首家提供全国路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高德地图正式发布了新版实时路况服务,成为了国内首家唯一能覆盖全国的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实时路况服务是团队十几年技术积累和努力的成果。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0 15:03:12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高德地图正式发布了新版实时路况服务,成为了国内首家唯一能覆盖全国的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实时路况服务是团队十几年技术积累和努力的成果。

 高德地图发布新版实时交通信息服务 国内首家提供全国路况

目前,除南沙群岛、三沙市等个别城市外,高德地图实时路况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覆盖的道路里程超过200万公里,其中城际高速、国省道覆盖率高达99%以上,城区主干道百分比超过95%。今后,只要是高德地图的用户,其在全国范围内基本都可以使用实时路况和躲避拥堵功能。

据了解,高德从2007年开始即上线了实时路况服务,当时已覆盖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为国内首家提供实时路况信息的地图服务厂商。2011年后,高德加快了城市拓展与技术创新的步伐,从2011年到2014年,三年间累计覆盖的城市数量近100个,实时路况准确率得到大幅提升。而截止到今天,高德已经实现覆盖全国的目标,为亿万用户提供了更智能、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董振宁解释,2011年后高德团队之所以能如此快速的将实时交通信息服务覆盖全国,是因为2011年时高德团队在交通信息采集模式上做了一次根本性的变革,即启动了社会化众包采集模式。据他透露,以前高德交通路况服务主要是依赖于行业浮动车数据,但采用社会化众包采集后,其第一年的数据量就占到了总量的10%,第二年达到30%,第三年已超过50%,现在是第五年,高德地图来自于社会化众包采集的数据就占整个交通出行大数据的78%,而行业占比仅有22%。董振宁强调,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从IT到DT的时代。未来,在DT技术驱动下,中国的智慧交通将得到质的飞跃。

据悉,根据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和躲避拥堵功能,用户能够随时查看全国的路况信息,同时可以采用高德地图推荐的躲拥堵方案进行导航。在导航路径规划以及行驶过程中,如遇拥堵、道路施工、交通管制等严重影响用户出行的事件,高德地图都会自动计算路线绕开这些路段,帮助用户尽快到达目的地。据了解,使用高德地图躲避拥堵功能出行,能为用户节省15%-20%的时间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