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孙丕恕出席夏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对话诠释新时代创新观

孙丕恕出席夏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对话诠释新时代创新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9日下午,在2015夏季达沃斯年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对话中阐述了“以数据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创新观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09 22:11:25

关键字: 孙丕恕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9日下午,在2015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主题为“中国的下一个创新浪潮”的全球商界领袖对话隆重举行。活动聚集了世界一流公司的高级管理者和领导者,共同讨论最新的趋势和企业在适应世界这个大市场创新道路上以及中国在加速其价值链升级和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挑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产业中心主席Jim HagemanSnabe,皇家帝斯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管理董事会主席FeikeSijbesma, 大连市长肖盛峰致辞。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对话中阐述了“以数据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创新观点。

孙丕恕表示,以数据为核心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行业的壁垒会被从根本上打破。所有的交互、交易和行为,都会产生相应的数据。数据的可传输、可交流、可编辑、可存储和可统一标准的特性,使人类第一次能够驾驭打破行业、产业疆界的融合介质。无论是在社会运行和商业运营层面,都会在数据融合的基础上蓬勃发展出新模式、新动力,由此产生的“数据经济”,将是全球产业升级的新方向。

孙丕恕认为,“以数据为中心的产业融合创新”将历经三个阶段:即初级的“互联网化”阶段,高级的“数据化”阶段,终极的“数据社会化阶段”。我们目前正在从“互联网化”阶段向“数据化”阶段过渡的时期,也是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此时提出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重要国策给了中国企业更多发展和转型的机会。

针对近几年的“互联网化”浪潮,孙丕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说,“互联网化”过程是一个倒逼驱动的过程,是基于互联网终端高速发展,倒逼传统产业的“颠覆式创新”,是用市场销售的变化和终端渠道的变化,来驱动产业的变化,是一种被动式的创新。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当前的产业发展,正在从“互联网化”向“核心数据化”阶段迁移,要主动地用数据的特征去重塑产业。企业决策者需要在构建产业和商业形态的过程中主动地把数据核心植入进来,跨越所有行业和生态,覆盖研发、设计、生产、服务、市场等所有环节。有了数据作为核心,产业才能发展和变化出自己的特点,将自身拥有的数据资源与其他领域的专项能力结合起来。

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也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之一,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产业革命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增长新引擎。正如孙丕恕所说,新技术的发展大潮势不可挡,驱动了全球新一轮创新变革,在创新环境和技术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的今天,需要用升级的创新观、新的创新玩法去推动产业的优化升级,在产业的优化升级中助力价值链的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