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与互联网金融跨界整合发展

用友: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与互联网金融跨界整合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企业互联网化的需求,用友开始了全新的互联网化战略布局:从提供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企业互联网+ 演进,进而实现软件互联网化、从软件到企业互联网服务、从软件跨界到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战略布局,共同打造企业互联网商业生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08 20:40:47

关键字: 用友 互联网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提供企业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到企业软件互联网化、企业互联网服务以及跨界到互联网金融服务,实现三者融合发展。用友在企业互联网化的路上正加速前进,这个软件巨头正在变成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时,全力打造企业互联网商业生态,创造全新的企业互联网商业文明。

用友(集团)成立于1988 年,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和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截至2014 年底,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220 万家企业与公共组织使用用友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中国500 强企业超过60% 是用友的客户。用友(集团)连续多年被评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用友ERP管理软件”系“中国名牌产品”,“用友”系中国驰名商标,用友拥有系统集成一级资质,获中国绿色公司百强。2001 年5 月,用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 股上市(2015 年1 月30 日,股票简称由“用友软件”变更为“用友网络”;股票代码:600588);2014 年6 月,用友旗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H 股主板上市(股票简称:畅捷通;股票代码:01588)。

面对企业互联网化的需求,用友开始了全新的互联网化战略布局:从提供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企业互联网+ 演进,进而实现软件互联网化、从软件到企业互联网服务、从软件跨界到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战略布局,共同打造企业互联网商业生态。

软件互联网化

用友由最早提供财务软件,服务企业电算化;从财务软件到提供企业全面的管理软件与行业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信息化;用友在云计算时代,再次做出转变,由原有的卖软件和解决方案向软件互联网化转变。

用友的软件互联网化体现在三个层面,即产品的互联网化、业务的互联网化和技术架构的互联网化。产品的互联网化意味着用友所有的产品都将面向互联网化进行设计。这既包括用友新推出的电商通、共享服务、企业空间、工资+ 等各种全新的互联网产品和移动应用产品,也包括NC、U8、U9 等产品融入互联网化设计。

业务的互联网化是指用友的业务运营也采用互联网企业的运营模式。例如,变传统的License 模式为订阅模式、托管模式;变传统的侧重渠道、直销等线下模式为以数字营销等为重点的线上线下营销结合模式;变传统的线下服务模式为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模式,等等。

技术架构的互联网化意味着用友整体的技术架构将向互联网架构、移动互联网架构转变,从原来的多层架构转向“云+ 端”架构,从原来以PC 为主转向以PC、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等多种终端并存的架构,从原来企业内部使用为主转向内外部融合、开放共享的社会化架构。

从软件到企业互联网服务

除软件互联网化,用友将自己的业务进行了战略拓2015展,延伸到以软件为核心企业互联网服务。这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SaaS 服务,一个是企业互联网运营服务。

一方面,用友提供基于公有云的SaaS 服务。从会计软件、进销存软件,到协同办公等各种企业管理软件,用友都开始提供基于公有云的SaaS 服务。例如,用友成立专门的互联网公司——用友超客,为中大型企业提供基于公有云服务的社会化商业平台“企业空间”和CRM。它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沟通和协同,帮助中大型企业连接客户、伙伴,以及连接应用和数据。企业空间全部采用公有云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企业空间2.0”在2015 年6 月10 日发布,当时拥有7000 多家企业,17 万多用户。相关数据显示,6 月底注册企业已经超过10000 家,拥有30 多万用户。未来,用友还提供了财务云服务、人力资源云服务等各种SaaS 服务。

另一方面,用友依托自己的业务软件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运营服务。例如,用友旗下公司畅捷通建立的会计家园社区,一方面,社区提供财税知识、培训与交流等服务,即通过云计算和社交网络平台,为财务、税务专业人士提供社交网络服务、财务税务网络讲堂、答疑咨询、财税资讯、财税应用与工具、财税咨询与培训等等专业和个性化服务,汇集了全国的大量专业会计师。另一方面,畅捷通为社区的专业会计和小型及微型企业提供免费的会计代账工具- 易代账,即小微企业可以直接在会计家园寻找会计使用易代账为企业服务。畅捷通相当于搭建了一个会计服务领域的“淘宝”,提供的是信息对接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收取相应的增值服务费用或开展其他服务,比如专业会计的招聘广告服务。

这正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中国的会计和小型企业的工作模式。但对于用友而言,这完全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业务!

跨界到互联网金融

更进一步,用友还将自己的业务从卖软件跨界到互联网金融。用友跨界互联网金融主要分为三个方向。

第一,依托自己的企业软件进行互联网理财。用友成立了友金所公司,该公司定位于互联网理财平台,践行普惠金融,为投资客户提供高效、透明、便捷的互联网理财服务,打造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平台。依托用友财务软件、ERP等企业管理软件,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用友能够更好的利用企业的经营数据,建立相关分析模型,从而更快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友金所目前小微企业主经营贷已成交5.5 亿元,给2510 个企业主做贷款,户均大概22 万元。

第二,将P2P 服务融合嵌入到相关的企业应用软件,为企业员工实现互联风理财服务。例如,将P2P 理财服务嵌入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企业员工可以直接在员工人力资源系统的工资界面,使用工资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服务。

第三,第三方支付。用友成立了畅捷支付,专门做第三方支付,并已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

打造企业互联网生态

企业的互联网化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的参与。用友将依托自己的互联网企业软件、互联网运营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联系产业界的各方资源,共同打造和谐共享的企业互联网商业生态,并在此基础上创造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生态,共建企业互联网的商业文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