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用友超客:移动CRM营销普及是企业互联网化开端

用友超客:移动CRM营销普及是企业互联网化开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今企业互联网化发展,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理都经历着互联网化洗礼。对大多数企业而言,销售端是最先被互联网化洗礼的。互联网化移动营销走向普及,将是打开企业互联网化变革的第一步、先锋军。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1 11:19:32

关键字: 用友超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中国信息化发展历史上,ERP普及战略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伴随技术和应用的成熟,ERP快速成为启动社会经济的核心系统。而今企业互联网化发展,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理都经历着互联网化洗礼。对大多数企业而言,销售端是最先被互联网化洗礼的。互联网化移动营销走向普及,将是打开企业互联网化变革的第一步、先锋军。

ERP普及时代,用友网络(前身用友软件)作为中国信息化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开发商、服务商,把握住这一历史市场机遇,成就了自身的发展,满足了一大批中国企业发展的需求。而今企业互联网化,移动营销普及市场大势下,能否成就用友超客的机遇?

超客闯入机遇市场恰到好处

据ABI Research的最新预测报告,到2014年,全球利用移动设备进行文件共享、信息管理或是获取导航、地图应用等服务的移动云计算用户将达到9.98亿,占全部手机用户的19%,甚至每年还以30-50%的速度高速发展。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表明,沟通媒介从PC时代转型移动手机通讯时代,移动云市场正在打开广阔的发展前景。

根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针对移动CRM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移动CRM市场规模增长将超过130%,而到2016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2.68亿元。

从企业办公需求出发看,许多业务形态对移动办公的需求已经不局限于基础的协同、公文流转;更深层的应用需求导致企业开始对更加贴合企业业务办公的移动CRM产品需求大增。

传统的协同软件和传统的CRM正在被替代,在全球市场Salesforce.com及微软在加速打造移动CRM应用。从今年以来,老虎基金、红杉资本以及一些传统行业大佬先后投资了多家移动CRM创业企业,也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对这一市场的看好。

此时用友超客可谓是适时进入这一市场。而且超客也是目前中国市场唯一一家由管理软件巨头投资、内部创业成功的项目。目前市场上移动CRM创业企业超过半数是由国内外传统ERP企业离职高管创立,所获得的资金支持也都来自投资界,很少有像用友这样一家行业内巨头资金支持的企业。

超客进军移动CRM市场,占据了市场端的天时地利,也得到了用友体系内部的人和支持,可谓是恰到好处。

超客胜算企业移动CRM营销几何?

又是一个风口市场,又来了一群厂商,其中有数字英雄,但也不乏是期待走时运的猪。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十多家移动CRM厂商,不乏已经获得融资成功的团队,而且有部分移动CRM创新机构已经开始在楼宇广告平台狂撒广告营销攻势。

当你习惯了罗胖、小米和瓜子二手车广告在电梯间刷屏时,突然猛地听到一句“移动CRM”类似的标语广告,不禁让人一震,这样的产品也在走大众营销渠道。

另一方面也让人不禁感叹,这一市场的热度。对于用友超客闯入这一市场,其优势何在呢?我们来总结一下,归结起来三点。

第一:互联网化是企业全局的互联网化,不是销售一端的“天猫或京东化”,销售管理不是孤立存在的,长期需要和其他业务部门系统共享信息,超客与用友原有系统的数据和应用集成对接,自然是最便利的。一旦不能与原有ERP实现集成化管理,势必造成企业管理断链,出现信息孤岛。

第二:移动CRM营销是企业命脉应用,选择产品必须选择有实力的供应商和服务商。此领域创新型企业颇多,甚至相当多企业具备了较好的互联网概念。但是众多周知,万马奔腾下大部分会倒下,只有少数互联网企业会活下来。经营命脉服务商一旦倒闭,对于企业而言,灾难可想而知。即使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出现过巨资投入一项应用,而后感觉市场打不开就关掉的情况。但关掉容易,真用起来的用户会非常痛苦,反观只有用友这样在此领域扎根20多年的企业,会认认真真地将一项应用扎扎实实做下去,不让用户担忧会出现“关掉”的危险。

第三:用友有客户管理市场经验积累,出身于企业管理服务市场,凝聚有数十万家企业的管理经验总结。用友是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其中包括CRM。中国最专业传统CRM经营者转型移动CRM营销市场,国内最大、最成功的CRM系统——特博深,于2008年并入当时的用友软件。据了解,超客的开发团队,很多人来自于原特博深团队。

用友超客打开了“移动CRM营销”普及的序幕,同时肩负起了企业互联网化发展开篇的历史重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