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天猫100亿交易额用时12分28秒 马云要的是移动端

天猫100亿交易额用时12分28秒 马云要的是移动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突破100亿交易额,这次只用了12分28秒,去年达到100亿交易额用时38分钟28秒。守在大屏幕前的马云有些激动,陪伴他的一众高管和赵薇、李连杰等明星朋友跟他一起见证这一时刻。走过七年的天猫双十一,尽管一直伴随着质疑、非议,但依旧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天猫 马云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亲临现场,才知道大屏幕上滚动的数字会带来什么样的激情。伴随冯小刚导演的双十一晚会的结束,媒体中心的大屏幕切换到零点倒计时状态。仅仅3分钟左右,零点到来,屏幕正中上方开始交易数据的实时滚动,屏幕左右分列若干显示框,全球交易国家/地区排行、全球商品热卖榜、消费力省/县排名等数据也开始实时滚动。

 天猫100亿交易额用时12分28秒 马云要的是移动端

突破100亿交易额,这次只用了12分28秒,去年达到100亿交易额用时38分钟28秒。守在大屏幕前的马云有些激动,陪伴他的一众高管和赵薇、李连杰等明星朋友跟他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走过七年的天猫双十一,尽管一直伴随着质疑、非议,但依旧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天猫100亿交易额用时12分28秒 马云要的是移动端

应该说马云“攒“的这场晚会,无疑吸引了眼球,请来的明星可谓豪华。《纸牌屋》中的“美国总统”凯文·史派西为双11和“1元购”美国机票站台;“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与马云共同抽出晚会最终大奖——象征“双11”的11辆凯迪拉克汽车;当然还有TFBOYS、华晨宇等一众小鲜肉;更别说湖南卫视天天兄弟和快乐家族的主持站台了。

攒这么一台晚会太奢侈了,那马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有数据显示,从晚会20点30分开始到23点,开场后两个半个小时就有逾千万消费者使用手机淘宝、手机天猫参与晚会的“摇一摇”互动。移动端消费一直是马云要攻占的重要领地,没有哪种方式会比边看晚会边用手机互动更能实现目标了。直接的结果就是零点开始仅用17分58秒,无线交易额就超过100亿元,没到零点,天猫网上流量就已经超过去年峰值,而且无线交易额曾一度超过90%。

咱们外行只看数字刷新的热闹,而内行就得看数字背后的内功了。来自杭州的“双十一技术指挥中心”的消息表明:以当晚一点为时间节点,每秒钟支付交易数量达到3万笔以上,是去年支付宝支付的峰值。包括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技术大拿都汇聚在双11技术指挥中心。搭建在阿里云平台上的聚石塔,今年预计将处理天猫99%以上的双11订单,可支持单个天猫商家日处理订单超过400万单。 

除了云计算的弹性扩容、系统护航能力确保下单、支付的顺畅之外,物流能力也是一大保证。11月11日凌晨零点14分,北京朝阳区的一位买家就收到了刚刚在天猫上购买的电视。这一单由菜鸟网络合作伙伴日日顺物流送达,菜鸟已经帮助2000多个商家覆盖超过250个城市,实现近100个城市的次日达。

亲历这场“大趴”,还是有些小遗憾。虽然媒体中心的天猫工作人员在解读大屏幕上滚动的数字时一直在强调这是经济下行当下所创造的奇迹,但是在呈现消费力省/县排名背后,记者还想知道这一消费力放在全年来看不是“虚高”,而且如果能有制造能力的省/县排名,就更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