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

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主席Arturo Baroncelli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工业机器人年度供应在近几年出现了强劲的发展,在2014年工业机器人达到了23万个,预计今年的增量为15%,而接下来工业机器人还会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3日

关键字: WRC 2015 世界机器人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1月23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召开。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主席Arturo Baroncelli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工业机器人年度供应在近几年出现了强劲的发展,在2014年工业机器人达到了23万个,预计今年的增量为15%,而接下来工业机器人还会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所有的行业中,汽车是工业机器人使用最广泛的行业,在23万个销售的工业机器人中,有10万个是汽车行业的。 其它广泛使用工业机器人的行业还包括电子、金属、化妆品等等。

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主席Arturo Baroncelli

据介绍,亚洲是全球使用机器人最多的地区,占比高达56%。同时,在国内使用的机器人中,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是由中国的供应商提供的。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一起,构成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蓝图。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15万台,保有量达到80万台;到2025年,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26万台,保有量达180万台。到“十三五”末,我国机器人产业集群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

国际机器人联盟主席: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市场

除了使用量,Arturo Baroncelli还介绍了另一个衡量机器人使用的标准,那就是机器人密度,它所衡量的是一万个员工使用的机i器人数量。中国尽管在机器人使用量上是全球最大的,但在使用密度上还比较低,这反映出工业机器人在国内还有很多的机会。

驱动工业机器人发展的力量是什么呢?第一个就是自动化,全球风靡的工业4.0就是工业机器人的一个重要推手,第二点就是人机协同,而第三点来自对业务层面的简化需求。

Arturo Baroncelli预测,未来3年会有230万的机器人在工厂使用,而其中的一半来自亚洲。

除了强增长的工业机器人之外,还有一类就是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有很多的类型,比如家务机器人、 残障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