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机器人需要科学与工程学相融合

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机器人需要科学与工程学相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Raja Chatila发表了题为“机器人技术:科学与工程的融合”的演讲。在他看来,只有把科学与工程良好结合,才能让机器人发挥最大功效,让机器人替代人在复杂环境工作并服务于人类。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3日

关键字: WRC 2015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 世界机器人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今天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Raja Chatila发表了题为“机器人技术:科学与工程的融合”的演讲。在他看来,只有把科学与工程良好结合,才能让机器人发挥最大功效,让机器人替代人在复杂环境工作并服务于人类。

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机器人融合科学与工程

 

IEEE自动化与机器人学会主席Raja Chatila

对于机器人来说,作为智能机器,必须能够持续处理工作、控制冗余、处理不确定性、作出决策、学习人类工作的流程、并与人类和其他机器实现互动…它们能够做到人类能做的事情吗?

在Raja Chatila看来,借助于工程科学和神经学,机器人可以模拟人类,更好地建立数学模型,去解释人类大脑能操控什么;借助于研发技术,机器人可以通过电机控制、冗余操作来完成复杂工作;通过研究人类控制学、步态、动作,通过系统建模,机器人可以更好地被设计,完成复杂工作、实现全面控制;而当机器人有损害时,通过让机器人自适应和重新配置,可以实现自我修复;基于进化论基础,可以让机器人模拟人类行动;通过观察、操纵理解周围的环境和物体,可以让机器人有效做出决策,指导下一步操作和相关行动。

更重要的是,机器人和人类一样,需要彼此互动并且与人类互动,因为机器人不是生活在火星,而是要应用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必须要与人类打交道。通过计划自己的行动,机器人可以对人类做出响应,它们可以了解人类指令、计划、目的,高效地与人类互动,并且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在Raja Chatila看来,机器人和人类可以协作共荣,而这种互相帮助更多来自哲学家和心理学家的研究。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我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大会分为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三大板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