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百度语音开发大赛惊现最感人创意

百度语音开发大赛惊现最感人创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第一代iPhone发布至今,移动化、智能化的革命浪潮让我们享受到了充分的生活便利,也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然而,对于一些特殊群体来说,这样的便利似乎与他们遥不可及,产品经理们热衷于提升普通人的用户体验,却忽视了其他的特殊群体。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9 12:38:25

关键字: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从第一代iPhone发布至今,移动化、智能化的革命浪潮让我们享受到了充分的生活便利,也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然而,对于一些特殊群体来说,这样的便利似乎与他们遥不可及,产品经理们热衷于提升普通人的用户体验,却忽视了其他的特殊群体。技术已经成熟,应用场景还没跟上,在今年的百度语音开发大赛上,这样感动人心的创意让人在冬日里感觉到一阵阵温暖。

普通人与聋哑人的沟通实际上并不是很容易,普通人使用的语言聋哑人只能通过读唇语等方式来解读,而聋哑人通用的手语,对于普通人来说,必须要经过一定的教育才有可能完全理解。如果能够让普通人和聋哑人化解沟通障碍,双方能够自由顺畅的沟通,可以想象着将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体验。

百度语音开发大赛惊现最感人创意 

(无障碍的语音沟通似乎非常简单,但对于聋哑人来说,却非常困难)

在百度语音开发大赛的众多创意作品中,一款名为Muse的“手语手环”就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美好的体验。

Muse手环是一个看上去充满了科技气息的产品,通过百度的语音开放平台,Muse手环可以实现手语信息与自然语言的实时双向翻译,可以让所有没有任何手语基础的人能够通过自然语言与“聋哑”人士无障碍交流。

这就是技术进步的力量。

化解歧视,平等的沟通,应该是无差别的对待,也就是不要将聋哑人当做特殊的群体去对待,而是将他们当做普通人一样,无差别的对待。技术已经在过去帮助了大量特殊群体实现了自由、平等的生活,例如假肢的出现让人几乎不会感受到一个人在身体上有所欠缺。而现在,语音技术将有可能进一步帮助这些特殊群体享受到便捷的生活体验,也让他们能够更加平等自由的与常人进行沟通。

百度语音技术近些年发展非常迅猛,不久之前,百度刚刚在语音领域取得了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让语音识别相对错误率降低15%,这是2011年深度学习技术引入语音识别领域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技术突破。目前,百度的大量产品都应用了语音技术,例如在今年百度世界上推出的度秘等产品。语音已经成为了百度旗下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语音在行业内的广泛应用趋势仍然不可阻挡,因此,除了自身的大规模部署应用之外,百度还将语音技术接口开放,提供外界使用。不论是开发者还是行业用户,都可以免费的获取百度语音接口,将自身的应用接入其中,获得和百度产品线相同的各项语音基础服务。

百度语音开发大赛惊现最感人创意

(犹如草船借箭一般,如果借势百度这样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在一夜之间拥有世界顶级的语音服务)

百度语音开发者大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开发者可以报名参赛,使用免费的语音接口,打造出梦幻般的用户体验。大赛今年是首届举行,在官网上,我们看到了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创意,也看到了类似这样温情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持续到12月底,届时,组委会将评选出一系列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通过百度的语音接口,融合自身的应用特点,打造出极富创意的应用体验。同时,一场规模宏大的颁奖大会也将举行,我们也将一睹优秀的语音技术在热门应用上的呈现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