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一云多屏战略完善 高德PC地图升级启用新域名

一云多屏战略完善 高德PC地图升级启用新域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正式启用PC地图新域名gaode.com,同时ditu.amap.com仍将继续沿用。高德启用一级域名gaode.com,不仅显示了高德在PC地图上的发力,更是“一个高德,一云多屏”战略的进一步完善。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23日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前,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正式启用PC地图新域名gaode.com,同时ditu.amap.com仍将继续沿用。高德启用一级域名gaode.com,不仅显示了高德在PC地图上的发力,更是“一个高德,一云多屏”战略的进一步完善。

今年10月,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总裁俞永福透露了“一个高德 一云多屏”战略,表示高德将在一体化引擎上投入史上最大研发。“一云多屏”即一体化引擎与手机、车机和PC多块屏。继手机地图高速增长、高德汽车战略发布之后,高德升级PC地图,完成了用户端的全面布局。

PC地图的核心用户群体是办公室人群和长短途旅行人群,办公室人群使用电脑有惯性,旅行规划则更需要大屏查看。高德地图考虑这部分用户需求,充分利用PC屏幕面积大、鼠标键盘效率高的特点,在新版上采用了全屏地图和可拖动、可收缩的面板,并在发挥大屏体验的同时,让用户能够轻松把查询和规划结果发送到手持终端。

目前在高德PC地图上,用户可以进行多途经点路径规划,并一键下发POI、路线到手机、车机,还能通过发送链接与朋友共享路线,用户的收藏点也会自动在所有终端上同步,完成从路径规划到导航出行的全流程体验。很快,伴随搭载高德Amap Auto的车机上市,用户可以在车上扫码登录,并提供体验更好的一键发送能力。在室内地图可用的区域,用户下车后还能用手机进行步行导航,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无缝连接。

一云多屏战略完善 高德PC地图升级启用新域名

一云多屏战略完善 高德PC地图升级启用新域名

实际上,高德地图的新版本早在今年7月就已经上线,其全屏+活动控件的设计是国内首家,营造出一体化、沉浸式的搜索、路径规划等地图体验。值得一提的是,gaode.com新上线的功能应用了高德强大的数据能力,目前是业界唯一可以在PC地图上实现用户精确定位的产品。不久之后,高德PC地图还将上线“预计出发时间”的功能,在设定好到目的地和需要达到的时间后,地图会按照路径在出行时段的路况自动计算需要出发的时间。

根据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上半年,高德地图(含苹果地图用户)以30.7%的市场份额占比排名第一,百度地图以27.9%排名第二。同时,近日国内第三方咨询机构比达咨询也发布了《2015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端地图/导航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第3季度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中,高德地图受益于苹果用户的增加及使用实时交通导航用户的增长,以39.0%居首位;而百度地图以37.8%位列第二,同时搜狗地图和腾讯地图则以8.6%和7.4%分列三、四位。在手机端占据市场领先位置并且保持用户快速增长后,高德地图又发力PC地图,希望在PC端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并获得更多新增用户。在一体化引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支撑下,通过升级PC地图、发布车机解决方案,高德完善了在手机、车机和PC三块屏上地图应用场景的全面布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