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戴尔发布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 软+硬之上要给用户交钥匙工程

戴尔发布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 软+硬之上要给用户交钥匙工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戴尔携手UnitedStack有云、音智达(AAS)发布戴尔独立软件供应商(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虽然这个项目是戴尔全球范围内推行的技术合作伙伴项目的一部分,但是从在中国先期选择的这两家合作伙伴来看,意义深远。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22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戴尔携手UnitedStack有云、音智达(AAS)发布戴尔独立软件供应商(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虽然这个项目是戴尔全球范围内推行的技术合作伙伴项目的一部分,但是从在中国先期选择的这两家合作伙伴来看,意义深远。ZD至顶网记者采访了戴尔、有云和音智达三方负责人,了解项目合作的详细情况。 

戴尔发布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 软+硬之上要给用户交钥匙工程

图:右起依次是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兼CEO程辉、上海音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及戴尔大中华区企业技术战略架构总监许良谋

UnitedStack有云相信大家一点都不会陌生,就在与戴尔宣布合作的前一天,他刚刚宣布获得C轮融资。在OpenStack领域,UnitedStack有云的优势是高可靠OpenStack平台UOS,该平台集中了弹性计算、分布式块存储和软件定义网络(SDN)等IaaS核心技术和能力。据UnitedStack有云创始人兼CEO程辉介绍,此次双方合作是戴尔存储硬件产品对接到UnitedStack有云的OpenStack中来。提及双方的合作,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强调:“双方将联手为中大型企业提供托管云方面的标准化产品,提供给用户交钥匙工程。”

所谓“交钥匙”工程,戴尔在其中的贡献意味着其也会负责方案的实施和落地服务。扩大意义来说,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硬+软的合作,戴尔在企业级服务上的专业经验,使得双方的合作将提升用户体验,也提高了服务的交付能力。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次基于OpenStack的开源云技术与成熟的IT服务行业交付体系的深度整合。

对此记者有些疑问,当面对用户的时候,是以戴尔还是以UnitedStack有云为主导呢?戴尔大中华区企业技术战略架构总监许良谋解释:“具体到项目的运作,主要看客户关系上是哪方引入的,方案交付上哪方的比例更高,双方只会有一个人来最终面对客户。”一方面面对共同的用户,戴尔提供硬件、UnitedStack有云提供软件;另外如果涉及云的运维,戴尔也可以提供运维服务。双方可谓强强联手,UnitedStack有云发挥专业技能,戴尔长于企业级服务。

对此许良谋强调:所谓深度合作,也就意味着如果客户有一些问题甚至疑问,我们双方的深度售前、售后进行结合,客户可以打戴尔800电话得到答案,这是我们深度合作的前提,不是只是做售前,不理售后,甚至售后会涉及戴尔服务部门和UnitedStack有云服务部门更多培训以及合作事宜。

再看戴尔与音智达的合作,虽然合作内容跟UnitedStack有云并不一样,但目的和目标相同:也是在硬+软的优势互补之外,藉由合作,戴尔将真正接触用户业务层面的实施和服务。对此曹志平还表示:“今年9月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先生访华,宣布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的 4.0发展战略:戴尔公司今后5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戴尔创投基金进入中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支持中国企业的创业与创新。通过戴尔独立软件供应商(ISV)战略合作伙伴项目,戴尔得以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在大数据和云战略方面的合作,全力支持和拥抱‘互联网+’国家战略。”

就戴尔与音智达的合作细节,戴尔与音智达将联合创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为企业客户提供宝贵的大数据实验的机会。上海音智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介绍,这个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已经在上海开始运营,而据记者了解,大数据创新实验室目前已经有40个意向客户。大数据创新实验室采用了戴尔服务器和音智达构建多种大数据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的实验环境,为企业客户实施真实的大数据应用提供借鉴。同时,戴尔与音智达将逐步推出针对不同行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用户的业务痛点。 

应该说这个大数据创新实验室是戴尔和音智达特别为客户定制的一个落地产品,提供包括供应链优化、舆情监控、360度客户视图等方方面面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当然也是优势互补,既突出戴尔的硬件能力,也突出音智达在企业级应用分析上的软实力。

除了这两家之外,戴尔也在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意向的商讨,其目标就是推动新IT与传统IT的结合,以带给用户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