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建筑王春光:做实实在在的工程建设行业线上“管理者”

用友建筑王春光:做实实在在的工程建设行业线上“管理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固有理念总会有那么几个不靠谱。今年,建筑行业可谓进入到了名副其实的“三九四九”阶段,根据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的监测,已经有超过100家A股涉房地产企业退出了房地产业务。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人们的固有理念中,倘若一个行业发展过程中遭遇了“寒冬”,那么与该行业相关联的行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这个影响当然是正相关的。

固有理念总会有那么几个不靠谱。今年,建筑行业可谓进入到了名副其实的“三九四九”阶段,根据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的监测,已经有超过100家A股涉房地产企业退出了房地产业务。

建筑行业的相关企业战战兢兢地行走在“冰上”,面对前方愈发狭窄的路,不知该何去何从。与此同时 “营改增”改革范围将扩展到建筑与地产行业,该消息一出,有的企业或感到振奋人心,有的企业或感到雪上加霜,这冰火两重天的原因正是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差异所致.针对大多数建筑企业必须思考如何平稳度过这黎明前最后的黑暗,并为明年可预期的营收蓄力,这就间接刺激了建筑行业信息化市场。

切勿输在“营改增”的起跑线上

就目前而言,单从工程造价、财务管理,或是物料进销存等等细分领域,我国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可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当从企业整体信息化、一体化来考量整个建筑行业的信息化,企业各部门间的高速协同仍然相当困难,那么评价结果可就大打折扣了。

面对在建筑业与房地产业即将落地的“营改增”,施工企业可谓身处竞赛的起跑线前,倘若规划不好,企业利润被蚕食,资金断裂,寸步难行。如何实现建筑企业“价税分离、三流合一”,用友针对建筑行业推出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纵看用友的建筑行业客户,一期时的建筑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还仅仅是侧重在财务资金管理方面,随着用友对建筑行业的理解加深及对客户需求的反馈消化,二、三、四期已经基本完成了包括建筑营销、建筑施工过程、工程后期运维、以及保修保养等全产业链管理。如今,用友已经打造出项目管理和财务资金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合同管理、收入管理、分包管理、现场管理、物资管理、成本管理、招投标管理等诸多模块,打通财务、市场、经营、生产、项目管理等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实现高速协同。

产品设计契合业内企业需求,提供全新售卖模式

用友建筑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落实到具体的产品形态,那就是NC6建筑行业产品。

目前,我国有将近8万家建筑企业,中小企业占绝大多数,不同于大型建筑企业,这些中小企业管理较为粗放,对信息化的需求只侧重于某几个方面,没有足够的资本上线全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对此,用友在产品研发时特别注重分层设计。

所谓分层设计,是用友针对建筑行业本身,特别开发的市场经营模块、合约经营模块、生产技术模块三大模组,面对大型企业可以通过全模块将整个生产业务全部管理起来。而面对中小企业客户时,则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单独选取所需的模块上线使用。这样一来,通过产品分层、价值分层,可以实现对客户需求多样性的支撑。与此同时,伴随企业发展壮大,可以平滑升级到高级应用模式。

为了进一步解决建筑行业中小企业信息化采购成本问题,用友还特别采用SaaS布局的模式,预计为企业提供产品租用的经营模式。以工程项目周期记租,将需求产品租用给企业使用,无需购买便可解决企业项目运行过程中“跑冒滴漏”等问题,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完善NC6建筑产品需“两步走”

面对建筑行业所辐射的细分行业,如何能够实现细分行业间的高效协同,成为用友对于未来NC6建筑产品开发的拓展方向。

“一是向企业内部管控进行扩展,把企业管理做细做精。例如企业通过做项目预算管控的形式控制项目成本的发生,能够让工程获得更大的盈利;二是外部大协同。因为施工单位不独立存在,有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材供应商、分包供应商、银行等等,这些业务都要进行打通,形成外部大协同,从而提高整个生态链的数据传递与使用的效率。”用友建筑行业总经理王春光介绍道。 

用友建筑王春光:做实实在在的工程建设行业线上“管理者”

今天,通过用友NC6实现企业内部高效管控与外部高效协同的案例已经不胜枚举。以河南五建为例,在其负责的一个项目中,需用砂浆代替基础垫层图纸设计中的c20混凝土,由于整个项目中并没有砂浆的预算,就需要对原材料进行变更,从混凝土到砂浆的改变,成本将提升很多,造成该项目收不抵支,用友NC6系统对该情况立刻提出预警,实现河南五建预算控制的精准实现。

在外部协同方面,NC6以电子采购为主。用友NC6通过为用户提供低端集中管理招标比价的采购形式,总公司汇总分公司、各项目采购需求,集中跟供应商谈定合理价格,降低公司采购成本的同时,为公司创造了经济效益。世界500强的中交集团,通过用友NC6的电子采购系统,直接对接将近10万家供应商,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便解决了500亿原材料的采购,该种经营模式也将是互联网时代建筑行业未来的转变趋势。

“2016年用友建筑将把握好“营改增”的契机,不断创新自身产品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同时拓展业务服务范围,通过“互联网+智慧建造”更加高效的解决企业多层级内控、工地管理业务、人员管理业务、企业金融业务,提升企业的活性。并投入资源,发力大数据服务业务,实现用户对于业务管理的数据分析可视化,而一切的服务,都要基于用户的需求,踏下心来在建筑行业做深做实,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是我们始终追求的。” 用友建筑行业总经理王春光最后总结道。

不同于建筑行业的“寒冬”,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可以预期,用友建筑必将有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