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魔鬼来了:微软收购Ray Ozzie创办的创业企业

魔鬼来了:微软收购Ray Ozzie创办的创业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otus Notes之父Ray Ozzie在五年前离开微软——但是微软不会就这样放它的前任首席技术官走。这家Windows巨头星期一宣布它收购了Ray Ozzie创办的创业企业Talko,收购金额未被透露。

作者:Iain Thomson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Sky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Lotus Notes之父Ray Ozzie在五年前离开微软——但是微软不会就这样放它的前任首席技术官走。

这家Windows巨头星期一宣布它收购了Ray Ozzie创办的创业企业Talko,收购金额未被透露。

Skype的企业副总裁Gurdeep Singh Pall 表示:“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微软收购了Talko的技术,这是一家为忙碌的商务通信制造创新性移动应用程序的厂商。”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Talko的员工将加入Skype团队。新的技术和人才的加入将帮助我们为Skype以及Skype企业版开发出伟大的新功能和新特性。”

Talko——原来叫作Cocomo,提供了一个基于云的VoIP系统,允许对电话进行注释、存储并且和团队内其他成员进行分享。因此它和Skype可以完美契合。

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Skype团队的一部分,我们将利用Talko的技术和我们从它的设计和开发中学到的很多东西。我们将在更宽广的层面努力创新我们的产品,超出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

而微软已经得到了Talko的员工,似乎Ozzie并不会回到他的老东家那里去。

感谢你们这些天才@agtwtw @epatey @filipmares @bitmelder @hnager @spacklr@neilthedad @ransomr @rspeyer @levshir 我热爱和你们一起共事!

— Ray Ozzie (@rozzie) 2015年12月21日

这一点都不奇怪,这给他的职业生涯一个满怀恶意的结束。Ozzie是2005年进入微软的,那个时候微软收购了另一家他创建的公司——Groove Networks。之后不久他就被任命为首席软件架构师,取代了比尔·盖茨,负责微软的云战略。

显然,鉴于微软在这个领域内的表现,我们可以说他干得并不好。四年后,Ozzie在微软公司高层之间卑鄙的政治斗争中被迫离开这家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看到为什么Ozzie会传球给微软。不太可能是因为他需要钱。Ozzie是Iris Associates创始人之一,Iris Associates为Lotus Corporation开发了Lotus Notes,该公司于1994年以84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Iris。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有好几份收入很高的工作,这让工作对于他来说成了一种爱好,而不是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