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可信计算等三大安全新品 构建云原生下的企业安全架构

9月27日,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全新的全栈数据保护体系,可将云平台侧与用户相关的内部操作透明化。

9月27日,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全新的全栈数据保护体系,可将云平台侧与用户相关的内部操作透明化。此外,阿里云还推出了可信计算、混合云安全架构等多款新品,将云原生安全构筑在每一个产品和服务中,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安全水位,构建云时代的企业安全架构。

阿里云推可信计算等三大安全新品 构建云原生下的企业安全架构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上云,每个企业都会基于云原生安全能力构筑下一代企业安全架构。”阿里云智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肖力表示。

数据安全是云平台立身之本,阿里云早在2015年就发起行业首个《数据保护公约》,将保护客户隐私作为第一原则。此次发布的全栈数据保护体系开创性推出了内部操作透明化服务,实现平台侧与用户相关的操作日志对用户可见。阿里云还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全链路数据加密,且密钥仅为用户所有,并完全可控,进一步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此外,阿里云还发布了基于云原生的云平台可信解决方案,分别适用于公共云和专有云。可信计算技术是通过保障云平台之上业务系统和应用的关键代码和数据不被篡改,从而来确保系统和应用运行在一个可信的状态。同时可信技术还通过硬件保护系统信任根给上层应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从而帮助用户打造更好的零信任网络。

随着越来越多客户选择混合云架构,不同环境下的安全也必须做到强一致性。因此,阿里云推出了混合云安全解决方案,集成威胁情报、大数据分析和自动化运维等原生安全能力,
让企业做到通过一个控制台实现一致的安全策略,沉着应对底层架构不同、工具不一致所带来的安全挑战。

Gartner报告显示,与传统IT相比,公共云的安全能力将帮助企业减少60%的安全事件,有效降低企业安全风险。目前,阿里云已经推出了30多款安全产品和服务,为超过40%的中国网站、上百万客户提供基础安全服务。

来源:阿里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7

16: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