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是 Server 2008 R2升级版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修彬 | eNet硅谷动力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Server Windows Windows
微软本周发表声明说,它即将在服务器市场是推出的下一代主打操作系统产品---Windows 7将会是对现有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elease 2 (R2)的一个升级版本而,并且是非常小的升级。

微软本周发表声明说,它即将在服务器市场是推出的下一代主打操作系统产品---Windows 7将会是对现有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elease 2 (R2)的一个升级版本而,并且是非常小的升级。这与大家之前一直认为Windows 7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的想法大相径庭。毫无疑问,微软的声明澄清了大家关于一些Windows 7的一些疑惑,不过无疑有创造了一些新的疑惑。微软的一位负责Windows 7研发的高级工程师表示,关于Windows 7更为详细的细节信息10月份举行的会议上透露。

  在过去的一年,几乎所有的IT媒体都在实时跟踪和报道有关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的最新动向,生怕遗漏了什么轰动性新闻。不过微软一直对Windows 7的信息守口如瓶。除了Windows 7的重点是向后兼容性外---这也是Windows Vista的一个痛点,就再也没有任何关于这个操作系统的实质性信息了。由于Windows Vista低迷的销售业绩,人们失望之余纷纷猜测微软下一步将要做什么,毫无疑问Windows 7对于微软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微软一直相当明确地表示,Windows 7是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的一个客户端版本。人们普遍认为,微软也将在大致相同的时间范围内开发出一个基于同样代码库的服务器版本,并且会紧随客户端版本的发布而发布,这也是最近微软一直沿用的产品发布模式。

  但是,即将推出的Windows 7系列产品却是个例外,它的客户端版和服务器版产品将不会沿用微软过去的Windows平台一贯的产品发布策略。

  根据微软的声明,Windows Server 2008 R2将会基于Windows 7的代码库;Windows 7将会沿用现有的Windows Vista代码库(由于向后兼容性特点,Windows 7与Vista不会有很大的不同)。当然,Windows Vista与原有的Windows NT 4.0产品不会有很大的出入。

  因此,如果你认为Windows 7是Windows 平台的下一个主要版本,那么你只回答对了一部分。Windows 7是下一个主要的客户端版本。但在服务器方面,它却被打上了“R2”这样一个不太重要的版本。也许R2只是意味着命名上的一个小小的更新,但实际上却包含了用户所期待的全新操作系统具有的各种新特性和功能?我们拭目以待吧。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新的命名惯例将会是客户变得更糊涂。 大家都知道,这么多年以来从一个版本到下一个,Windows内核研发工作取得的进展都是通过数字表示的。最要要追溯到1985年,第一个版本的Windows 1发布,其次是1987年的Windows 2。Windows 3首次推出是在1990年,它也标志着微软的操作系统从此一分为二,有了客户端操作系统和服务器(NT)操作系统两个版本。

  1995发布的Windows 95和1996年发布的Windows NT 4.0都是基于第四代Windows内核的。第5代Windows内核是在2000年亮相,与之对应的产品是Windows 2000年和Windows XP,但是第五代Windows内核的服务器端产品直到2003年4月才发布,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Windows Server 2003。第六版的Windows内核是在2006年年底伴随着Vista的发布而问世的,而其服务器版本产品则是今年2月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8。

  按照微软的这个产品发布模式,人们很容易就会想到之前一直使用代号“Blackcomb”和“Vienna”的Windows 7将会有属于它自己的独立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产品。微软打算在2010年发布Windows 7的客户端版本(天知道名字是什么),并已经为此开始做出努力。按照微软产品的发布管理,在之后的12到24各月内,微软将会发布一个Windows 7的服务器端版本,至于名字,很有可能就是Windows Server 2010或2011 。

  但是,与你一开始想象的不同---承载了新内核的操作系统肯定会有一个新名字,Windows 7

  的服务器版本将会被冠以平淡无奇的R2绰号,这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过从目前来看,微软显然要这么做了。

  也许,在今年10月以及11月,微软将会给大家一个更好的答案。届时微软将履行承诺,在10月27日召开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PDC)上以及11月3日举行的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WinHEC )上向大家透漏更多有关Windows 7的信息。

  此外,微软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关于Windows 7的新博客,名称为“Engineering Windows 7”。由两位负责Windows 7开发工作的高级工程经理历担任作者,他们是Windows核心操作系统部高级副总裁Jon DeVaan和WindowsWindows Live工程部高级副总裁Steven Sinofsky.

微软

Server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