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与重复数据删除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 | CCW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数据恢复 数据安全 虚拟化 Windows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数据的生成像高速行进的列车,速度越来越快,从而造成数据量的不断飙升。然而,数据增长必然会导致整个IT生态系统的无序“蔓延”,这也是导致大多数操作问题的根源所在。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数据的生成像高速行进的列车,速度越来越快,从而造成数据量的不断飙升。然而,数据增长必然会导致整个IT生态系统的无序“蔓延”,这也是导致大多数操作问题的根源所在。

  显而易见,我们需要更多的设备、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来应对和处理这些数据。可是当我们复制再复制数据时,问题就会进一步延续下去,进而演变到难以控制的程度。因此,如何尽量减少数据增长带来的影响,同时在本地站点发生故障时确保这些数据的安全就成为了企业考虑的重点。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整合,治标不治本

  面对数据量增长所带来的诸多IT操作问题,很多企业将整合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作为数据无序增长的解决之道,且成效显著。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主要包括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设备。整合物理服务器意味着减少了网络连接。在大幅削减资源调配时间之后, IT人员响应业务部门需求的速度明显加快。

  服务器和存储层的整合效果也同样显著,通过对整个基础架构堆栈的简化,进而简化了操作中与该堆栈相关联的所有事项。整合带来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但使用像虚拟化这样的辅助技术获得的附加值远远超过预期的成本节约。较少的设备意味着需要较少的电源和散热设备,较少的人员来管理这些设备,并且能达到更高的利用水平,从而直接降低了运营成本并提高了运营效率。

  数据虚拟化:从源头解决问题

  虽然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整合可以带来诸多好处,但是这毕竟是属于“对症下药”,只针对症状来进行,虽然从某种程度而言,确实非常有效,但是往往治标不治本。只有找到问题的真正根源,直接根除才是上上策。也就是说,如果数据增长是问题的必然起因,那么只有直接根除数据增长的起因或根源,才能够显著减少或消除“下游”出现的效率问题。但人们常常会忽视这一基本事实。

  而数据的虚拟化,则能够直接根除IT环境面临的众多难题,也是整个 IT 运营范围内提高效率的最受关注的方法。在持续提供不受约束的“虚拟”访问的同时,还能显著降低或消除与数据本身相关的真正的物理问题。其中如重复数据删除、精简资源调配和快照技术等则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

  考虑使用重复数据删除

  数据的复制再复制迫使我们不断扩大基础架构的容量极限,这给我们的运营带来沉重负担,对备份、恢复和灾难恢复的负面影响也日益扩大。而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将数据备份到目标磁盘时,由于磁盘性能的显著增强,IT直接得到的好处就是速度的提高。在消除重复的数据后,操作和传输过程中所占的空间也明显减少。从经济性来看,在磁盘上保留虚拟的数据更加切实可行,这样可显著提高恢复操作的效率。通过改善整体IT 的利用率,成倍增加了新的效益,让承受重压的企业获得最有价值的资产—时间。

  此外,安全能力也显著增强。因为数据在企业内部的物理迁移减少,知识产权面临的风险也会随之降低。通过对数据本身的整合和虚拟化,实现了备份和灾难恢复功能的集中和整合,使协作、查找和恢复操作在整个企业范围内皆可瞬间实现,从而提高了整个企业的操作一致性、安全性和效率,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降低了成本、运营资金和风险。

  在优化基础架构的同时,数据的投资回报率也得以改善。通常,无论是归档数据还是基础架构中较低“层次”的数据,只要数据不再被更改和频繁地访问,我们就可以对其应用相同的效率逻辑。通过消除重复的数据,我们可以更加轻松和有效地对数据进行保护、访问和存储,而不再需要IT人员付出大量的努力。设想一下,如果我们能够从源头解决问题,消除了90%的与IT低效相关的问题,那么整体的业务效率和价值会提高多少呢?提高业务流程和应用程序本身的效率,能够在整个数据生命周期中提供最大的潜在价值。可以更高效地利用内容管理系统,让它们基于数据对象本身来强制和自动实施策略,从而实现对象本身的效率优化。

  在业务和IT中效率提升带来的好处可以产生意义深远的涟漪效应。这种良性循环,所带来的好处也将源源不断。业务部门、运营部门和IT专业人员在做决策时都能够受益。只要在我们需要时,不影响我们使用和访问数据的能力,消除或整合物理资产就会为我们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价值。

数据恢复

数据安全

虚拟化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