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分析:Google智能手机战略已经奏效 但仍面临挑战

分析:Google智能手机战略已经奏效 但仍面临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Google公布进军智能手机市场计划两年后,市场上已推出12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其中包括摩托罗拉的Droid手机。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4日国际报道 Google已在智能手机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自Google公布进军智能手机市场计划两年后,市场上已推出12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其中包括摩托罗拉的Droid手机。

软件开发人员已经为Android手机开发了逾1.2万款游戏和应用软件,苹果iPhone拥有10万款应用软件。市场调研公司Brigantine Adviso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在谈到Google Android时说:“这是一个许多人对之质疑的平台,但该平台发展很快。”

Google让手机厂商和无线运营商采用其免费智能手机软件获得的成功尚未转化为实质性利益。

Google不同于诺基亚或RIM,这些手机厂商是通过销售硬件获利,Google希望通过为智能手机提供软件和服务直接访问有价值的用户数据,为销售高价广告奠定基础。

本月,Google公布以7.5亿美元收购AdMob,通过其技术和网络在手机网站和iPhone及Android应用软件中投放广告。

Google在2008年的营收为220亿美元,但未披露手机广告营收。吉利斯在谈到手机业务对Google整体财务业绩的影响时说:“我预计我们会在2010年底开始考虑手机广告,未来5年后,手机广告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软件开发人员将起关键作用

尽管Google已获得重大成功,但在挑战iPhone市场主导地位方面还面临大的挑战。分析师认为,由于有大量手机厂商生产Android手机,会导致其兼容性不如iPhone和Palm Pre。

市场研究公司Avian Securities分析师马修-桑顿(Matthew Thornton)称Google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不同手机厂商生产的大量Android手机不会出现不兼容软件的情况,那种情况会令开发人员退却。桑顿说:“Google希望获得最广泛的受众,希望有大量开发人员为其平台开发应用软件。”

法国手机游戏公司Gameloft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及其他软件开发商已减少为Android开发游戏的投资,主要原因是其应用商店存在软肋。Gameloft财务总监亚历山大-罗仕富尔(Alexandre Rochefort)说:“Google应用软件商店没有iPhone软件商店那么简洁,在吸引用户购买产品方面做得不好,也没有人通过Android获得丰厚利润。”

曾有媒体报道称Google正在创建自己的硬件,直接向用户销售,这可能会使Google对其智能手机战略有更大控制权,但也可能危害同硬件合作伙伴的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