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数据库开发基础 代码生成器的组成

SQL数据库开发基础 代码生成器的组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动生成SQL语句的CRUD脚本代码,还有喜欢用存储过程的,也要生成存储过程   2 类生成器。为了支持不同类型的数据库,需要生成不同类型的数据库访问类,比如对SQL Server,参数是SqlParamater,对于Access系列的数据库,参数是OleDbParameter。

来源:赛迪网 2010年2月5日

关键字: Server 网络 SQL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代码生成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SQL语句生成。自动生成SQL语句的CRUD脚本代码,还有喜欢用存储过程的,也要生成存储过程

  2 类生成器。 对照数据库的表,生成实体类,数据访问类,接口类,界面绑定代码。

  为了支持不同类型的数据库,需要生成不同类型的数据库访问类,比如对SQL Server,参数是SqlParamater,对于Access系列的数据库,参数是OleDbParameter。我的代码生成器的方案是,生成统一的代码,由于我生成的代码是基于Enterprise Libiary的,企业库本身支持访问多种类型数据库,我生成的代码自然就持多种数据库。不过,一个SQL Server就够折腾的,我怀疑支持多种数据库的现实性。

  购买过SQL Server 的正版License后,我想你的boss同意你去折腾Oracle的可能性很小。小到很多公司的员工在抱怨公司还没有发年终奖的时候,其实有更多的公司根本就没有年终奖。

  3 界面生成。 生成基本的界面控件,如表名是Employee,有一个字段Name;于是生成一个Table,ID是Employee,生成一个文本框txtName,还同时生成数据实体和界面绑定的代码,这样才有生产力。你需要把界面中需要的地方换成DropDownList,或DateTimePicker,大部分界面代码还是可以直接用的。

  于是,代码生成器变得复杂,也变得专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