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7成OS里程碑 微软不支持降级XP

Windows7成OS里程碑 微软不支持降级X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分析师上周四指出,微软即将不再允许用户将预装Windows 7的电脑降级至XP。”  不过,购买微软软件保障支持,或是通过大规模授权计划购买微软产品的企业用户将有权将任何版本的Windows,包括Windows 7,降级至Windows 95及之后的任何版本。

来源:ugmbbc 2010年5月11日

关键字: Xp Windows 7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分析师上周四指出,微软即将不再允许用户将预装Windows 7的电脑降级至XP。

  微软去年表示,用户可以在一定的期限内将预装Windows 7专业版的电脑降级至XP专业版。这一期限为Windows 7推出之后的18个月。换句话说,这一时间将是2011年4月,即微软发布Windows 7 SP1之后。

  两个月前,微软表示正在进行Windows 7 SP1的开发工作,不过目前尚未设定发布时间表。IDC分析师艾尔·吉伦(Al Gillen)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倒计时。在这一时间点之后,非微软软件保障支持用户如果希望使用XP,那么只能使用Windows 7的XP模式。”

  不过,购买微软软件保障支持,或是通过大规模授权计划购买微软产品的企业用户将有权将任何版本的Windows,包括Windows 7,降级至Windows 95及之后的任何版本。

  吉伦指出,Windows 7 SP1“对用户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将不允许用户再降级至XP。不过,这对于计划部署新操作系统的企业来说影响相对较小。他表示:“以往,一般用户部署新版Windows系统的时间都会是在第一个SP包发布之后。”

  然而IDC近期对IT专家和终端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预算限制和对应用的兼容性,而非缺乏SP包,是用户不愿意升级到Windows 7的主要原因。

  微软最初计划将允许用户对Windows 7降级的时限设为6个月。然而去年6月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希弗尔(Michael Silver)表示,这一计划会引起混乱。微软随后决定将这一时限设为18个月。

  由于Windows 7获得了大量好评,因此普通消费者没有理由将电脑预装的Windows 7降级至XP。不过对企业来说,它们希望所有电脑能采用统一的操作系统,从而简化对电脑的管理。

  多家PC厂商目前仍在销售已降级至XP的电脑。例如,戴尔部分Latitude笔记本和Vostro商务电脑仍提供这样的降级服务。不过当微软发布Windows 7 SP1之后,用户只能将Windows 7降级至Vista商业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