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6月编程语言排行榜:Java重归王位 Go风光不再

6月编程语言排行榜:Java重归王位 Go风光不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7日 ,TIOBE发布了最新的6月编程语言排行榜,从本次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到,自从2009年11月发布以来就跻身TOP 20的Google Go语言的排名跌至20名外。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始开发新系统时选择语言时用来进行策略性的决策。

来源:Csdn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C# Visual Basic PHP C++ C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7日,TIOBE发布了最新的6月编程语言排行榜,从本次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到,自从2009年11月发布以来就跻身TOP 20的Google Go语言的排名跌至20名外。

6月编程榜上的新变动

Google Go面世后发展一度异常迅猛,还被评为“TIOBE2009年年度语言”。但在新奇性驱动的发展势头过后,Go语言需要找到自己在语言之林的一席之地,有些人认为Go语言对多核的支持正是当前我们需要的重要特性,也有人批评Go语言对于真正的开发者来说还不够成熟。让我们耐心等待Go在下个月的表现吧。

在6月编程榜上,我们还发现其他一些有意思的变化:

1. Java挤掉了C语言,重新回到榜首。

2. Objective-C排名继续爬升,从第10名上升到第9名。

3. Powershell排名升至TOP 20。

Top 20榜单如图

Google Go语言在中国

作为Google内部开发的一个实验性质的语言,Go语言在中国也有不少探索者,在Go语言中文论坛上我们看到已有近200名会员,相关的Go语言中文文档翻译进度已完成60%以上,

无线讯奇资深开发者李兆海曾在4月份的beta技术沙龙上分享了他对Go语言的一些研究心得,他认为Go语言代表了一种新的编程模型,将代替C成为网络开发的系统语言。他的PPT和现场演讲视频可以从这里得到。

CSDN上的相关技术资源:

新贵PowerShell简介

Windows PowerShell 是微软公司为Windows环境所开发的壳程序(shell)及脚本语言技术,采用的是命令行界面。这项全新的技术提供了丰富的控制与自动化的系统管理能力。

之前的开发代号是Monad,程序另一个名称叫Microsoft Shell(MSH)。

UNIX系统一直有着功能强大的壳程序(shell),Windows PowerShell的诞生就是要提供功能相当于UNIX系统BASH的命令列壳程序,同时也内建脚本语言以及辅助脚本程序的工具。

PowerShell的程序特性:

>一致性的设计让所有工具和系统资料的使用语法、命名原则都相同。

脚本语言简单易学,而且能支援现有的脚本程序和命令列工具。

>内含129种称为cmdlet的标准工具,可用来处理常见的系统管理工作。

>具备完整的扩充功能,独立软件商或开发者都能很容易的自行扩充。

Windows PowerShell是以.NET Framework技术为基础,并且与现有的WSH保持回溯相容,因此它的脚本程序不仅能存取.NET CLR,也能使用现有的COM技术。同时也包含了数种系统管理工具、简易且一致的语法,提升管理者处理,常见如登录数据库、WMI。Exchange Server 2007以及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等服务器软件都将内建Windows PowerShell。(编译/杨东杰)

21到50名编程语言排名如下:

主要语言的长期变化趋势图如下:

【说明】

TIOBE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每月更新。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排名使用著名的搜索引擎(诸如Google、 MSN 、雅虎)以及Wikipedia和YouTube进行计算。请注意这个排行榜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这个排行榜可以用来考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与时俱进,也可以在开始开发新系统时选择语言时用来进行策略性的决策。排行榜的详细定义可以参考这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