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推SPSS决策管理软件 决策制定只点三次

IBM推SPSS决策管理软件 决策制定只点三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面向全球推出了SPSS 决策管理软件。该软件可实现自动、大量、高价值的决策,只需“三次点击”即可完成决策制定。此外,两款预先封装的解决方案——针对理赔的IBM SPSS 决策管理软件与针对用户互动的IBM SPSS决策管理软件也已上市。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决策管理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宣布推出SPSS决策管理软件(IBM SPSS Decision Management),该软件有助于企业用户直接运用预测分析功能更迅速地制定有见地的决策。企业用户只需三次点击,就能在可配置的web 浏览器界面内构建预测模型,并在模型部署于系统前运行模拟场景或假设情景,来比较并测试最佳业务成果。借助该软件,企业用户能全面掌控分析流程,这有助于他们根据战略变化、客户购买方式和行为或市场环境的波动实时准确地制定决策。

 IBM推SPSS决策管理软件 决策制定只需三次点击

图1:仅需三次点击即可进行预测分析

IBM SPSS 决策管理使企业用户能够直接运用预测分析。仅需三次点击,企业用户就能设置数据并快速高效地完成建模,随后,该软件会自动选择表现最出色的模式,并以简单、易于理解的图表格式将结果呈现给用户。

赋予企业用户掌控能力,分析逐渐成为主流


企业用户已经非常深入地了解客户以及企业的运作方式,IBM SPSS 决策管理软件使他们能够简单轻松地将预测分析融入业务流程中,从而确保获得最佳的业务成果。通过提供简单的“三次点击”自动化建模和web评分界面,该解决方案大大简化了预测分析的流程。

例如,企业用户能设置数据并快速高效地完成建模,随后,该软件会自动选择表现最出色的模式,并以易于理解的图表格式将结果呈现给用户。以前需要手动构建的预测模型现在仅需很短的时间即可部署完成。并且,借助全新的模拟功能,企业用户可查看结果,并对比模型和业务实践,如需要,可在部署前进行更改。

此外,通过提供可实现无缝协作的统一框架,该解决方案还可增强企业用户和专业分析师之间的协作。企业用户可根据其自身的业务情景轻松设计和构建模型,再通过专业分析师对这些模型进行验证和优化,以确保获得最佳的业务成果。

IBM推SPSS决策管理软件 决策制定只需三次点击
 图2:多个模拟场景


 IBM SPSS决策管理软件使企业用户能够在模型部署于系统前运行多个模拟场景和假设情景,并对比最佳结果。


推出两款决策管理软件产品

目前,IBM SPSS决策管理软件推出了针对保险业和垂直业务领域的两款产品。前者旨在帮助企业识别诈骗保险理赔行为,这种诈骗理赔每年会带来约300亿美元的损失;而后者旨在通过客服中心、web、销售点或电子邮件管理每位现有客户及潜在的互动行为。

IBM SPSS决策管理软件将预测模型、业务规则和优化完美结合,能够在与客户互动的过程中适时、自动地提供大量准确、高价值的决策,从而提升组织对决策的信心和把握。

例如,一家零售商需要确定将新系列产品的相关信息知会给哪些用户。市场营销经理会根据以往的购买方式、统计结果以及以前产品的反馈快速构建模型,确认可能响应的客户,并将这些客户纳入新产品推广活动范畴。同时,在开展行动前,企业用户可以首先利用简单的 web 界面对分析出的结果进行假设情景测试,这有助于企业在营销活动中锁定高价值客户,确保推广活动获得最佳成果。

创建定制的解决方案,解决行业特定的业务问题


无论是针对金融服务的风险管理、制造领域的部件故障预测还是政府部门的预防犯罪,任何组织结构均可配置和定制软件,以解决特定的业务问题。IBM将推出一系列与IBM SPSS 决策管理相关的行业特定解决方案。首先推出的两款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客户交互行为和保险理赔方面,未来将增加更多面向其它领域的解决方案。

根据Forrester研究公司的研究结果,约60%的公司认为其管理客户交互行为的能力较差或低于平均水平,而62%的公司则认为很难实时管理客户评分。面向客户互动行为的全新IBM SPSS决策管理软件有助于组织机构利用客服中心、web、销售点或电子邮件为每位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带来个性化体验,实现留住客户、增加收入和提高利润的目标。现在,用户可快速轻松地确定哪些现有客户最适合成为追加销售、交叉销售或维系的对象,然后实时提供最有可能获得客户认可的个性化建议。

例如,如果一位高价值的小额银行客户给客服中心打来电话,投诉产品或服务,那么,SPSS 决策管理软件会根据客户数据预测该客户流失的几率。随后,软件会利用投诉信息以及客户的历史记录生成定制的客户维系方案。

德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DekaBank银行的数据库营销负责人Dirk Meggert表示:“借助IBM的预测分析软件,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通过最适宜的渠道适时地为适合的客户提供特定的产品。现在,我们已在市场推广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提高了交叉销售率和追加销售率。比如,通过分析客户交易行为数据,部门可更有效地确认哪些客户会从定期存款而不是股票中获益,这样就节省了部门因选择错误的对象进行营销所付出的成本。”

据保险资讯中心调查,保险行业10%的财产或意外保险理赔费用因欺诈行为而产生,这每年会为保险行业带来300亿美元的损失。借助全新的IBM SPSS决策分析软件,保险商通过自动、实时地进行风险评估,能够轻松缩短交割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这样,理赔代理人及其他业务知识丰富的人员就可通过与客户直接接触的客服中心代理快速、轻松地确定风险评估方式,并自动制定决策,从而更简单地确定理赔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例如,通过综合利用业务规则和预测模型,保险商可建立流程,识别符合理赔资格的帐户并进行快速审批,并查明可疑和需要调查的帐户。这意味着保险商仅在一次互动过程中即可解决大部分法律理赔问题,这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并降低成本。此外,还能在欺诈案件发生初期进行监察,以便后续调查。

IBM业务分析总经理Rob Ashe表示:“IBM业务分析软件能够带来完整、一致、精确的信息,决策者可完全信赖,并借助它们提高业务绩效。通过提供广泛深入的预测分析并使企业用户能够掌握这一技术,组织机构可优化界面、更有效地实时预测变化并采取战略改善成果。今天发布的产品将赋予每位企业用户更强大的预测分析能力,帮助他们将最佳的行动过程轻松部署于运行系统中,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不良决策带来的代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