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陕西测绘局推出电子地图服务网站

陕西测绘局推出电子地图服务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测绘局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承建的陕西省公众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Esri公司ArcGIS平台搭建而成,包括“地图搜索”、“旅游景点”、“出行参考”和“我的地图”等四大功能模块。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8月24日

关键字: 数字城市 陕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软件频道讯  由陕西省测绘局、陕西省工信厅监制,国家测绘局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承建的陕西省公众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emap.shasm.gov.cn)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这是陕西省首个由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发布的权威电子地图服务网站,标志着陕西省地理信息服务方式已从用户数据提供迈向公众在线服务。

陕西省测绘局白贵霞局长表示,“陕西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数字陕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电子政务应用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平台将用于省政府各部门管理、决策与公共服务,并将形成有效的运行服务机制,为政府宏观决策、电子政务提供在线地理信息服务,全面提升陕西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陕西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省级分节点,是全省地理信息在线服务所需信息数据、服务功能及其运行支持环境的总称。它的最终建设目标是纵向与国家和全省10个设区(市)公共服务平台、横向与省内各厅局(部门)实现互联互通,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地理信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向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的在线综合地理信息服务。

现已发布的陕西省公众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基于Esri公司的ArcGIS平台搭建而成,包括“地图搜索”、“旅游景点”、“出行参考”和“我的地图”等四大功能模块,实现了出行路线计算,距离、面积量测和地名、地物查询等功能,其信息表达规范,服务分类科学,信息内容详实,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了权威、适用、可靠、灵活的地理信息服务体验,同时也为宣传陕西、服务陕西以及为用户了解陕西提供了良好的互联网媒介。

年内,陕西省公众版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还将在现有矢量地图和功能的基础上陆续提供卫星影像、航摄影像、晕渲图等在线地图服务版面,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和全面的地理信息。陕西省测绘局将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平台的长效运行维护机制,加快地图内容的更新,为地理信息服务社会,服务公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全面、权威、及时、专业的“一站式”地理信息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